這週產檢進入36週了,因為原本的產檢醫生沒有做接生的case,所以問了我有沒有指定的醫生後就從這週開始轉診給我們指定的醫生看診。

早在網路爬文得知醫生水哥講話直又風趣幽默,甚至帶著綠色政治魂,直覺他應該會是良祈的菜!所以我就指定給水哥醫生剖腹生產。

到禮拜六產檢這天,我已經帶著感冒十來天了,之前拿了院長開的藥又拿了前一個產檢醫生的藥,現在還是有點喉嚨痛跟嚴重咳嗽,咳到整個肋骨撐開、韌帶拉傷無法成眠,每天如同行屍走肉對生活充滿厭世感阿!

一進診間,照流程先照超音波,然後拍了張看不出是臉還是桌子的寶寶3D立體照片。醫生自顧自地照看,然後什麼寶寶狀況都沒說!連我上週做了乙鏈檢查結果也沒說,就開始討論我的感冒症狀,開始介紹藥物分局有ABCDS,A級是食品,B級是孕婦可用C級是沒做過動物實驗balabala⋯⋯其實也沒那麼危險balabala

我忍不住的回了一句:那我感冒可以直接去看耳鼻喉科囉!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完妞寶到現在都1Y7M了

體重卻一直降不回產前的體重orz

2014拍婚紗時體重大約60kg,但因為有在運動,所以那時候看起來不胖,肉是緊實的

KC_02130s.jpg

結婚大喜之日後,因為婆婆煮的太好吃,所以下班回家後都七點多了,還是會吃下一兩碗飯菜。於是就這樣到發現懷孕的時候,體重已經來到62.5kg啦!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是說華山基金會的工作於2014年九月底正式結束,進入養胎人生

阿都已經過農曆年啦才想到要開始在blog寫些東西,之後有閒再來寫寫這段時間的生活阿!

先來幫老杯老木放個閃光

事件1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決定著手準備婚禮開始,良祈就一直透露出很想要小孩的訊息

在公司也是一直問其他有小孩的同事關於寶寶的話題

更希望最好一結婚就能馬上生小孩

我說:不行!至少要等婚後三個月再懷孕,我可不想一邊適應婆家新生活,還要一邊忍受孕期的不順阿!

然後我一直想要生一個雙子寶寶,所以從六月開始往前推十個月,就以為應該在八月受孕,就能生出雙子寶寶了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才發現這篇文章打了一年還沒送出= =…  再把後面補充一下

 

是該記錄一下這特別的時刻了

從2013年初,祈媽一直摧促著說要來提親,那時後都還沒去見過祈媽哩

六月生日時,祈在生日卡片上寫著,這是最後一次以男友身份寫卡片了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壇的黃阿伯,寄住在百年古厝中的一個小房間,屋內沒有盥洗設備,沒有廚房。雖然領有政府低收入的補助,但全額都讓一相認的原住民乾妹妹領走,其乾妹妹會在晚上九點才帶一餐來給阿伯吃。
每次我送一些即食的麵包、饅頭、餅乾過去時,阿伯總會笑著說我太客氣了,還一直要我帶一些留著自己吃。
自從我發現其乾妹並不是每天都會送餐來給阿伯,常看到阿伯在撿餿水裏腹後,我開始不定時的幫阿伯送便當。我跟阿伯說:歹勢啦!因為是跟素食餐館合作的,所以都是素食便當喔! 阿伯笑回應:那無要緊~素食的嘛金厚阿~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會時,幾個同事不約而同的帶點心來,有寶香珍的桂圓蛋糕、咪斯特的甜甜圈還有玉珍齋的鳳眼糕和鹿港牛舌餅,以及共芬園全家便利商店店長提供的捲心酥四大包~~~ 根本只吃了一種就飽了阿!最後會議結議,大家分一分打包。
我在減肥,所以我把我的那份帶給花壇的一個獨居長輩
我都稱呼她為娟阿姨,她在55年前從印尼嫁來台灣,幾年前先生過逝了,膝下無子女,在台灣沒有親戚,先生這邊的親戚對她也非常不友善。她的國語講的比台語好,又有華僑的腔調,我真心覺得她好可愛。
幾次載她出門,發現她有好多東西都不知道,看到路邊攤賣的胡椒餅,問胡椒餅是什麼?聽到我們在聊大村的小時後大餅很好吃時,她也不知道什麼是小時後大餅。所以經過大村時,我特地買了原味大餅給她品嚐,今天拿到misster donut甜甜圈,我就第一個想到她~我想要給她家人的感覺
剛剛她很開心的說~是甜甜圈耶!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認識祈的那一年,他在生日那幾天實行了三天的機車環島行程。是他第二次的機車環島了,並在交往後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就一起機車環島吧!

所以在2012年的9月20前後,我還在台哥大直營店就職時,向當時的店長排了四天的指定休假,就開心的一起為愛追風去了。感謝當時的魔鬼店長~

有一句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或許是魔鬼店長當時確定要離開台哥大了,所以很阿殺力的淮我假XDD

現在回想去年的四天機車環島之旅,除了逛夜市外,好像沒有特別在某個景點停留半個小時以上。今年的排了五天的機車環島,終於有多一天的時間可以做停留了。

首先利用教師節的三天連假再多請兩天的事假 (因為新工作未滿一年,還沒有特休可以請)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兩天的時間看完了半澤直樹

真的是很精彩又大快人心呀! 半澤真的是個惡魔~

從結局加上收視率來看,應該很快就會看到續集了

看完半澤直樹了 可以來玩玩這個喔 http://bizcardback.herokuapp.com/

日本馬上就有人設計了這個創意網站 可以給大家都進東京中央銀行當半澤的同事喔!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