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口…
兩千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全校學生6552人,1/6552的機會…
一年365天,扣掉40天寒假、90天暑假、108天的週休、20天的翹課日
107次的1/6552…
遇見妳的機率,微乎其微…

妖獸擾亂人間秩序 血腥如浪潮般來 我小命差點沒續集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包廂裡震著耳膜的音樂,麥兜拿著麥克風盡情嘶吼,我左手以大姆指、食指及中指夾起水杯將剩餘的啤酒一飲而盡,右手跟著節拍在腿上打著拍子。麥擱冷端著一盤西瓜坐到我身邊來。
「喂,進來那麼久都還沒看到你的表現。」說著邊拿起一片西片狠咬一口。
「常常在唱歌,都不知道要唱什麼了。」
「靠,這西瓜怎麼這麼甜阿!要不要來一塊。」說完便把西瓜遞到我面前。
「不了,那個西瓜讓我想到鮪魚肚。」
「呿。」
「喂,聽說最近那部超人特攻隊滿好笑的,要不要一起去看。」
「什麼特攻隊?可魯特攻隊嗎?」
「...」
「超人黑幫?」一隻手握拳伸直向上,
「再見了!鯊魚?」麥兜也插一腳,手還比著再見的手勢。
他們都是我的室友,在期中考的前一天唱通宵,因為只有期中考時才會一次停那麼多課,讓我們有機會好好的玩。不不不...是溫書。

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 我睜開雙眼 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
麥兜正唱著周杰倫的擱淺,這首歌的詞早在我第一次聽到時,就徘徊在腦裡良久,總覺得這根本就是為了我寫的歌,處境和我很像。想起之前交往過的十九個女孩子,卻沒有一個能留在我身邊的。距離第十九位傷心的女子,我已經一年沒有女朋友了,為的是不想再看到傷心女子的眼淚。
我是易本瑜,在台中一個很不浪漫的地方唸書,即便它有個很浪漫的地名。身高175、體重61、5月28日,雙子座。我住在一棟有管理員,有花園的公寓三樓,我的室友除了前面提過的麥擱冷及麥兜外還有一個研究生學長,等我想一下他叫什麼名子...容什麼的?算了,下次問到再告訴你。
「馬的,死麥兜,你音樂開小一點是會死喔!本愉,你有沒有畫採購學的重點,借我看一下。」麥擱冷在客廳大喊著。
「拿去。課本借你,我看筆記就好。」我把課本輕輕的放在桌上。因為我是優雅的雙子座,採購學的課本太厚了,用丟的有失我的形象。
「馬的,死麥兜,你是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在看A光嗎?」「本瑜謝啦!等下一起去吃臭臭鍋。」
我回到房間輕輕的把門帶上,搜尋胡彥斌的MP3資料夾,並用REALONE播放「紅顏」。沒什麼前奏,他獨特嗓音的歌詞就緩緩而出。

劍煮酒無味 飲一杯為誰 你為我送別 你為我送別

聽了那麼多次,今天看歌詞才知道第一句不是春去秋回。其實我聽歌很少注意歌詞的,只要曲子好聽,我不太管它的歌詞多幼稚,不然我也不會唱整首的小小水蜜桃,然後讓麥兜他們罵幼稚。
看著電腦桌面上的RO外掛程式在跑,連上BBS向日葵,每次上線都要看最新公告,隨便按一下→鍵再退出,公告內容是什麼我壓根沒注意,然後再去信箱將廣告信砍掉,接著就掛站在網友列表的畫面上了。打開雅虎信箱看一下有什麼新信件,廣告信清空後,再回到雅虎首頁進入交友版面。整理完新的留言及簽名後,再到PCHOME的交友版。重覆的這些動作,只是加深了我寂寞的心情。
碰、碰、碰,門口傳來敲門的聲音。
「請進。」
「本瑜,電腦借我抓個資料。」麥兜探進頭來說。
「不行,通通要拿去做雞精。」麥擱冷在客廳大喊。
「媽個 B,你是廣告看太多喔!雞精咧!」
只看到麥擱冷在客廳冷笑,他的冷笑就像古時後奸商斜著眼,嘴巴歪一邊、嘴角一顆痣還長著毛,一邊打量著你又一邊用手指捲著毛。當然麥擱冷並不是長的像奸商那尖嘴猴腮樣,出人意外的,他有著一副中性的面孔、柔亮的黑髮,髮長還不到肩膀像是歌手「黃義達」的那種髮型,皮膚又白又嫩很有騙女孩的本錢,只是身處理工科就是沒有那種氣質啦!至於為什麼要叫他麥擱冷,只是因為他姓林、英文名子叫麥可,「麥可林」聽起來是不是很像麥擱冷呢?
至於現在在我房間用電腦的麥兜,他之所以叫麥兜,就要從去年的一個聯誼說起了。當三男三女排排坐在風尚咖啡館認真吃火鍋的時後。
「你們有沒有看過麥兜的卡通?」麥兜放下正要打的雞蛋。
女孩們面面相覷,顯然連聽都沒聽過。
「那我先來表演一段麥太太世界。」麥兜說。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精緻的小餐點。首先,準備一個雞包。」麥兜把手上的雞蛋在桌上輕輕的敲出裂痕。
「把雞包上的紙小心的撕下來,我們就會得到一張雞包紙。」麥兜把蛋殼下的膜輕輕的取一小塊下來。
「把『雞包紙』反過來,就叫做『紙包雞』,是不是很簡單呀!」然後邊把那張蛋膜翻個面平放在桌上。
這招果然讓女生臉上有點笑意了。接著他又表演起了麥兜看醫生的那段:
「醫生呀!我的小朋友一直在抖腳阿!」
「他一直抖腳關我什麼事呀?」
「你是醫生嘛!」
「怎樣呀?」
「那就醫囉!你內外全科嘛!」
「不好意思,內外全科不包括抖腳囉!」
「不然內外全科是包含什麼呀!」
「普通病囉!」
「普通病包括什麼呀」
「就一般病囉?」
「怎樣一般法阿?」
「普通病囉!」
「多普通呀?」
「普普通通,頭暈感冒這樣囉!」
「還有呢?」
「還有小兒驚風外感發冷無名腫毒外傷骨節腸胃不適拉摳鬧肚子四時感冒腰酸背痛小便不暢脂肪積聚性慾減退外頸泡大眼肚這樣囉!」
「還有沒有呀?」
「還有那些皮膚發癢精神緊張健忘失眠暗瘡頭皮痱茲小腸有氣腎水不足頭暈耳鳴口乾舌燥帶狀庖疹長癬皮股長痣瘡尿頻雞眼膽固醇過高吐血漾奶鼻塞這樣嘛!」
「還有呢?」
「還有發呆發雞盲發瘋發腿發耳瘟飛蚊症口淡淡臉蒼白長蟲長漬啤酒肚拜拜肉長水痘腹部鼓脹禿頭頭大沒腦...」
「大眼無神蚊叮蟲咬母鴨腳抖腳主婦手香港腳...」
「阿..你說了抖腳!」
「我什麼時後有說抖腳。」
「我聽見你說抖腳的。」
「我才不會。」
「你明明說發呆發雞盲發瘋發腿發耳瘟飛蚊症口淡淡臉蒼白長蟲長漬啤酒肚拜拜肉長水痘腹部鼓脹禿頭頭大沒腦...大眼無神蚊叮蟲咬母鴨腳抖腳主婦手香港腳...」
「就是有說到抖腳。」
「我哪有這樣說阿!」
「那你說什麼呀?」
「普通病囉!」
「有多普通阿?」
我在說下去,可能就有人要拿鐵槌了。
因為他是第一個將麥兜這個動畫演給我們看的人,所以每次把妹妹的時後都會叫他出來表演一段麥兜跟他老媽的對話,久而久之就叫他麥兜了。
「本瑜阿,我在奇摩交友看到一個我們學校的妹,長的還滿正的說。」麥兜說。
「然後呢?」
「你有沒有玩奇摩交友?」
「沒有。」我撒了謊。
「拜託,你還是不是台灣人阿?」
「玩奇摩交友跟是不是台灣人有什麼關係?」
「奇摩既然是台灣最具代表的入口網站,當然每個服務都要參與,這樣才是愛台灣阿!」麥兜學著電視上的語氣說著。
「你神經喔!」我懶的理他了。
「喂!本瑜,你過來看一下這張照片。」麥兜指著螢幕上的一張照片對我說。
那是奇摩交友中的一個個人交友檔案,標題是「一個人的寂寞」暱稱「幻雨薰」,照片上是一張清秀的臉龐,年紀21歲來說有點娃娃臉,另外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她的學校資料,剛好是跟我同校的。
「我們學校的耶!你對她有印象嗎?」我說。
「沒有耶!說不定本人跟照片不像,不然我怎麼會不知道。」
「有可能,有的人就是會把照片弄的很假。」我說出網路上的真相。
「嗯!那你看看另一個。」
「好了好了,你快點,我這個人一分鐘幾千萬上下的,跟你耗這個時間很不值得。」我表現出沒興趣的樣子。
「好啦!好啦!」麥兜才把奇摩交友版關掉。


原來思念也會成長 在寂寞的夜裡 我的思念從細胞核擴散到細胞質再延展到全身
然後沉重的思念化成眼淚 淚沿著臉龐 沿著髮絲 滲進枕頭裡 枕頭上的眼淚結晶
都是我想念你的証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