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JJ吃紅花牛排館 特級牛排$210 口感鮮嫩多汁 比貴族、歡樂好吃太多了..

吃牛排不是重點 重點是吃飽後 想去哪散步幫助消化

看著天氣那麼好 我突然興起去朝陽看晶瑩姊的想法

我大二到大四的班導師-黃晶瑩 她有個和我們差不多歲數的女兒

一天到晚忙著學術研究 卻也把我們當自己小孩一樣關心和照顧

記得大二時,我只是寫了封心情不好要請假的MAIL給她

她卻一個一個的問同學我的電話,只辦來上網路的市內電話就這麼響起來了

從這通關心電話開始 我們就結下大樑子

三不五時到她的研究室喝茶、吃點心

這次回去非常幸運的她剛好在研究室裡

而且不用我說 她就已經知道我在教養院工作了 原來是她先問了欣怡

随意聊聊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她馬上給我肯定的答案

晶瑩姊:妳從以前就很愛鑽牛角尖,很容易緊張又想東想西。工作上同事說的閒話根本不需要去理會,
同事間本來就是競爭的關係,不要希望每個同事都會喜歡妳,而且太過親蜜反而容易被陷害!

我說 院生的導師不相信他的學生會做這種事!

晶瑩姊:他並不是對妳有敵意,他只是要維護他的學生。(大大的開通。是阿!他只是要維護他的學生。)

我又說:我的評鑑拿到乙。

晶瑩姊:妳是新人才去幾個月,如果我是主管,我也不敢給你甲,就算你做的再好,也只能給你乙。
不然其他的同事會怎麼想。

她又說 一定要好好的做每一件事,或許不能馬上得到利益,但最後的結果一定會是好的。

最後她和媽媽一樣認為這個工作不適合做太久 建議我邊做邊看新的

我本來就打算和JJ一起準備考公職,就算沒考到,結婚後也要做這個工作了。

今天去找老師 收穫真的很大 工作上我根本不需要多說什麼 做好份內的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