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在家裡做出來的馬賽克拼貼鑰匙圈

星期六逛台中時,經過逢甲附近一間很大間的手工藝品材料行,想說朋友的生日快到了,看看能否做個小禮物送他。

然後就逛到了馬賽克拼貼專區,隨手拿了店裡架上的介紹書來看 ,感覺上好像滿簡單的,做出來又很好看,所以就直接買了材料和用具回來試試。

因為是第一次,再加上感覺鑰匙圈算是老少咸宜的東西,所以就買了鑰匙圈的材料。

圖案還沒排好,我就先把填縫泥加水調勻,書上寫的比例是五比一,再視情況加水或加泥。

然後因為我希望有香香的感覺,所以我把之前雜誌送的試管小香水取代了一小部分的水一起加入泥裡。擠上保利龍膠用小夾子將小小的馬賽克磚固定位置,接著用冰棒棍將填縫泥塞塞塞進縫裡。然後用沾了水的海棉將表面稍微擦拭,稍乾了之後再用磨砂紙將表面磨平,最後用拭手紙將馬賽克磚擦亮。最後應該要有一個收尾動作我忘了,到了晚上發現它居然產生了裂痕=0=

嗚...誰來救我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補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