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等到彰化上映這部影片

原本JJ很期待10,000 B.C 史前一萬年

可是看了網友的影評 說男主角帥 女主角美 但實在沒什麼內容 平均不到四顆星

甚至有人說 海報應該改成男女主角抱在一起 再畫個大愛心就好了

看大家評的這麼差 就決定暫緩去看的念頭了  

聽說在埃及,當人們死後上天堂前必須回答兩個問題: 你這輩子開心嗎? 你這輩子曾帶給人歡笑過嗎? 

今天觀賞的一路玩到掛 沒有俊男美女  也沒有精彩特效  但卻讓JJ直呼好看

【一路玩到掛】有個簡單的故事,兩老人住在同一病房,他們的個性背景迥然不同,甚至膚色也不同。

時至今日,卻有了一個極大共通點,他們倆都被宣判死期。坦然接受命運終點意味絕望,

但他們為因此而放棄對生命熱情,照著死前開出最後夢想,他們開始將夢想實現。


艾德華和卡特 開了一張死前願望清單 然後一個一個去實現

高空跳傘、刺青、欣賞壯觀場面、賽車等等。跟著他們的旅行,我們也繞了地球一圈。


雖然【一路玩到掛】立意簡單製作普通,但簡單的物事往往才是最難達成的關鍵。

影片全部精神都聚焦在兩位老而彌堅的演員身上,也因為有了他們才能讓影片既富趣味,又發人深省。

還記得埃及神祇的兩個問題嗎? 讓自己快樂不難,重要的是要讓身邊的人開心,倒不如快快去擁抱他們吧! 

他們最終不能實現登上聖母峰的夢想  

影片的結尾 艾德華的助理一步一步的登上聖母峰 打開一個類似日本神社牌坊的小石頭

將放在雀巢咖啡罐裡的艾德華骨灰放進去 裡面早已放了卡特的骨灰了

然後將夢想清單尚未實現的最後一條畫掉 

真的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 立意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