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文章:情牽三世 落葉歸根-寫【追風箏的孩子】

昨日去看了大受好評的翻拍電影 

早在暢銷書排行榜上注意它許久了

前段 阿米爾與哈山在風箏大賽上一前一後的控制動向

利用技術將其他參賽者的風箏斬首  然後可以去拾取戰敗者的風箏

今天看了影評才知道 所謂「追風箏」的孩子其實是在撿拾敗者所留下的殘骸,
將其納為自己的戰利品或收藏。他們,通常是站在後面幫忙拉線軸,
出身窮苦的僕役之子。

做為僕役之子的哈山 在賽後為阿米爾取回贏得的風箏 卻被看他不順眼的人雞姦

阿米爾雖目睹這一切,卻佯裝不知情,並且對他感到嫌惡。

將果子打在哈山身上,哈山自己將果子砸在自己頭上,並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他的父親在逃出境的車上,藉機教育他如何維持真理。

阿米爾婚後收到哈山夫婦死亡留下兒子的消息。並說明這是他彌補的機會。

原來哈山是阿米爾的爸爸與僕役的妻子生下的小孩,也就是他的兄弟。

最後阿米爾回到戰爭的家鄉帶回哈山的兒子。

這部電影片長兩小時多,看完後我沒有悲傷的感動,但一幕幕寫實的景像卻又揮之不去。哈山在雪地上留下肛裂的血,卻又假裝沒事。哈山的兒子戴著鈴噹跳著取悦神學士的舞蹈。如果看原著的話,應該會有更大的震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