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徵了生活輔導員工作後 頭一個星期要到日間班實習

第一天 我被分配到重度殘障的班級年紀從17歲到30歲都有 一個班有十個學生 兩個老師

有個學生頭上戴著護頭 據說是避免癲協發作時 他撞傷了頭

有個學生會一直玩空氣 吞空氣 把自己肚子弄的好大一個

慧如不但會亂跑 還是亂抓東西來吃 比如說吃尿布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要把他的雙手固定住

淳卉不會控制情緒 常常會突然生氣、哭 然後去撞頭 頭上有好大的傷口 不時在流膿 流血

大部分的學生都有把手放到嘴裡的習慣 所以到處都充滿著噁心的口水味

中午午休時 有學生大便在尿布裡 但因為睡醒後就要洗澡了 所以老師也沒急著幫他換尿布

所以中餐我吃的非常的痛苦 邊吃邊想吐 看其他的老師 應該都已經習慣這些特殊的味道了吧!

第二天 我被分配到學齡CP班 這邊的學生是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的年紀

只有一個阿欽沒做坐輪椅 其他的小孩都要坐輪椅 每個都包尿布 而且每個都嚴重的流口水

吃飯都要人餵著吃 比第一天的重殘還要累 因為第一天的大多有自己走路吃飯穿衣服的能力

實習了兩天 回家後 我對於一些味道變的非常敏感 老是覺得自己聞到臭味 而且常常有想吐的感覺

日間班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雖然行程很空 但所做的每件事情 都需要比一般人多一點勇氣

其實我一直很懷疑我真的能做這份工作嗎?

但內心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 既然筱融可以 那我也一定可以

等到轉夜間班後 就可以比較早晚班間的差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