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上班 被分配到早期療育班 早療班又分為太陽班 彩虹班 月亮班 星星班

我則是在彩虹班 大多是0~4歲的小孩 這個班的學生大多是日托的 所以家長會當天接送

彩虹班有個小孩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坐在輪椅上的4歲男生 他是多功能障礙

端看長相 長得酷似陳冠希 可是他聽不到 看不見 四肢礓硬 且舌嚥困難 照顧他真的非常辛苦

星期一不到中午 我就被叫去太陽班實習 因為他們有一個老師沒來 人手不足

太陽班的小孩 每個都非常活潑好動 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的

看了資料後 才知道他們被彰基的醫生診斷為語言能力發展遲緩 所以轉介來這邊治瘵

許多早期發現的小孩 現在都治療的不錯 有個小孩今天還抱著我說 老師 我愛你 我好喜歡你

像這類進步快速的小孩 等到上小學 就可以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學習了

這班只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小孩是唐寶寶 長的一臉憨憨 也是唯一要包尿布的

但他還是比之前待的學齡cp班的學生好許多 可以自己拿湯匙吃飯

和之前待的重殘班 學齡cp班比起來 這兩天待在太陽班 真是超幸福的啦!

與其他被我稱之為惡魔的比起來 這要算是天使班了。

今天還和這班的班導師聊到日間和夜間的差別 因為筱融也希望我轉日間 所以跟我說夜間壓力大

佩真老師說她值夜班的時後不會覺得壓力大 反而覺得很好混 只是責任比較大 畢竟要顧的學生很多

而日間老師 除了早上上課外 下班後還要準備教具 寫學生報告 晚上假日也時常要值班 開會

她說會比較沒有自己的時間

但其實我也沒聽筱融提到她要準備什麼教具= =

算了 就隨遇而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