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不喜歡寫工作上的事情

因為放假聽到就會覺得煩  另一方面則是怕寫太多被同事看到

星期二、三 連兩天的上班都有學生失蹤

星期二那天帶三十個院生到活動中心活動

因為有幾個非常會亂跑的學生必須緊密盯人

所以他一個人在司令台上玩一顆半個人高的球

我們除了盯著他 也必須注意其他在騎三輪車的學生的安全

我們就站在司令台下面而已 猛一回頭 在司令台上玩球的學生居然和球一起不見了

因為沒看到他下司令台 也沒人看到他推門出去

另一邊有早班的老師打羽球 也沒人看到

所以直覺就是去司令台後面 以及司令台旁的小房間找

後來還找到司令台後唯一通八樓的樓梯 旁邊還有一間上鎖的韻律教室

這些地方都找過了 還是找不到 。於是再往遠一點的目標 廁所 、看台

然後阿姨發動了所有的外勞,從一樓找到七樓 所有的房間、教室、辦公室

我們內心都急壞了  ,心裡最壞的打算,該不會跳窗戶出去了吧?

這時我心理也決定,如果真的找不到,這工作我就不做了

最後看著上鎖的韻律教室,我問阿姨有沒有可能他跑進去反鎖了?

既然其他地方都沒有,就只好賭這個可能

於是去找來了鑰匙,門一打開,果然在裡面。

我只能說,晚上一個老師一個阿姨要帶數個難控制的院生做休閒活動

真的是很危險的事情。

星期四和小融一起值班 是非常 值得開心的事

晚上一樣帶四十個學生到活動七心,非常平和的渡過了

除了一個學生丟球將社工的眼鏡丟壞,但至少沒受傷

一大早起來忙著餵早餐 餵葯  六點半發現一個女生不見

小融急著去找 居然已跑到停車場去了

帶回來後 我們繼續餵早餐 整理服儀

快八點時 將前後門的樓梯及安全門打開  方便早班老師上來帶學生

然後發現 那個亂跑的女生又不見了  

小融又辛苦的去找  在二樓找到

將她帶回來 督導剛好上來巡視

我才幫一個有叫貓症的男孩穿好鞋子 轉身去要拿外套幫他穿上

拿了外套再轉過來 男孩不見了  督導還在旁逗鬧小孩 也許多老師陸續來接學生

當下當然是每個房間 每間廁所去找  他有將自己反鎖在廁所的經驗

但20間寢室都找不到時  一個早班老師又說他的女學生不見了

於是我找男生 小融找女生

最後 小融在後門樓梯口找到女生 並剛好聽到男生在逃生梯外敲門喊叫的聲音

原來男生自己跑到門後將門關上 卻打不開了

一個早上都在找失蹤的學生 真的很討厭  也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