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公司舉辦了靜山心靈研習營的活動 並且明文規定大家都要參加
除了當天早上要值班以及前天晚上值班的同事之外
我非常不幸的 剛好是25號唯一放假的晚班人員
小融又剛好26號早上要值班
所以如果要參加的話 沒有半個伴 
而且活動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我還得接著繼續上班
那跟上24小時的班有什麼差別?

原本以為可以假裝不知道混過去的 反正打算做到這個月而已
結果負責活動的人 居然還查了我們的班表 告知我當天不能遲到...
真是OX 一接收到這個訊息 我馬上殺到督導辦公室表明要離職的決定

督導口頭問了我原因之後 要我準備離職信好讓她呈報上去

離職信的內容少不了的就是離職原因了
這兩天上班時一直在想我的離職原因要怎麼寫
結果這兩天上班又遇到讓我很不滿的事情

1.某院生發脾氣在自殘時,和我一起值班的老師居然抓著他的頭去撞牆壁,那個院生的額頭被撞到磨破了皮,而那個老師卻跟來交接的日間老師說他是睡覺的時後去磨擦床舖受傷的。

2.早上外勞帶三樓的學生至四樓吃早餐把一個有攻擊行為的學生鎖進房間裡,而房間裡還有兩個尚未起床的學生,那個學生把人抓到黑青又流血。那老師為了隱瞞自己的失職,說是該生正在上廁所叫她快一點也不趕快,才會讓有攻擊行為的學生跑進去。

3.有個學生晚上不到八點就自行回房間休息,和我值班的老師為了糾正她這個壞習慣,硬把她從房間帶回客廳,該生情緒不滿大哭大叫又撞頭,那位老師用橡皮筋彈她的耳朵,隔天該學生臉部及耳後皆有瘀血的反應。但老師表示是該生自己撞的。

4.有位學生晚上時常不睡覺去騷擾同寢室的室友,某老師為了避免這種情形、擅自給予服用安眠藥,並且沒有經過醫師的同意也沒有告知導師。

5.某老師為了快速餵藥,直接把藥包進乾麵包裡塞進腦麻學生的嘴裡,然後就沒有再另外餵早餐了,直到導師接回教室後才發現整塊麵包還在口裡,吞不下去。

待在晚班的時間越久,看到的事實越多,背負的壓力也越大。若是要跟上面反應,又怕自己被陷害,若是裝做不知道又跟良心過意不去。

除了這些,三月開始每星期有兩天要帶整樓的院生去休閒活動。以我這個月輪值四樓為例子,全員到齊共有42位院生,其中需乘坐輪椅的有15位,移動時需要牽著手走的有16位,其中有完全看不到、聽不到的學生,也有會攻擊的學生,總共也才兩個值班老師,這樣帶去搭電梯真的很危險。若是發生了意外,要負的責任也很重大。

雖然從過完年後,我的作息時間算是正常了,每晚11點就開始想睡覺,早上下班後也不需像前兩個月回家補眠,氣色也好很多。但是做兩天休息一天,總是覺得不能跑遠門,常常覺得還沒充電完成又要上班哩!晚上也不能和朋友出去。值四樓時問題學生較多,有時半夜要起來察看狀況,睡眠品質變差,生活品質也被影響了。

寫了這麼多落落長的離職原因,當然不可能造這樣送去督導看= =
只是順便抒發一下我的無奈...
這個月晚班來了個年紀只大我一歲的實習生,走的是非常HIT HOP的路線。
很可惜只能再合作幾次了,也希望他能比我堅強,祝福他。
4/26的活動我明天會去向督導請假,被扣全勤我也不想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