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遠比白目男還惹人厭,永遠不把別人的時間當時間。

有一種人,開會遲到兩個小時也不臉紅,自己一到就大聲嚷嚷「時間不夠了,你們還在等什麼!」好像再等兩分鐘就害他皺紋多長兩條。等什麼?當然是等你這個遲到大王。

有一種人,喜歡佔用別人的下班時間猛講廢話。當你說「我今天晚上七點半約了朋友吃飯」急著要走,他還能窮追猛問「你跟誰約?是公事嗎?」我下了班跟誰吃飯幹嘛跟你報告?我也沒派徵信社跟蹤你今天晚上去哪家pub找誰上床。

有一種人,和你約禮拜五下午談公事,連續放兩次鴿子沒出現也就算了,事後還敢理直氣壯問「那你禮拜六有沒有空?」別人都沒有週末的嘛?你自己沒人緣閒的發慌,可以買菜自慰打毛線插花刺繡,或是去健身房pub誠品書店KTV,聽說有本雜誌叫做「Taipei Walker」,7-11就買得到,應該不用我教。

有一種人,當對方回答「我禮拜六要回老家」,也聽不出意思是「老娘就算有空,也不想把下班時間奉獻給你,」竟然還問「那禮拜日呢?」請問你有付我加班費嗎?年終獎金給幾個月?我加班加到十點已經仁至義盡,週末腦袋要暫時關機,寧願皈依佛門敲一整天木魚或是去教堂作禮拜禱告,也不想看見你的豬頭豬腦。

有一種人,下午六、七點才神清氣爽晃進辦公室,沒看到人就念「唉唷,大家太離譜了,怎麼都不在」,當別人早上十點在辦公室忙到翻天,你在那裡?地球很危險,要過你的火星時間,快點坐下一班太空船回去。

有一種人,總愛半夜打電話跟你星夜談心,你沒接電話就覺得你怠忽職守、態度不好。歡迎溝通,但我過的可是正常人生活,想找我週一九點請早,超過晚上十點就算你家失火遭搶,也可以打消防隊119報案台110,我要睡覺。

有一種人,認為每個人的人生價值都應該以工作為中心,宇宙繞著公司轉。很抱歉,但我還有我的飯要吃衣服要洗地板要拖家人要陪,拿多少薪水,做多少事,不會欠你。少來那套「事業為重、負責到底」的哲學來壓我,尤其當你自己根本也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