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系统(一)生育前

   【怀孕生育】:玩家夫妻等级达到50、已婚、且友好度达到1000,可以与配偶组队在管家处给予道具“子女生养手册”,在7天内与“管家”对话有一定概率触发子女出生事件;给予管家“子女生养宝典”可以使子女100%立刻出生。每对夫妻最多可生育4名子女,生养4名子女后继续使用“子女生养手册”和“子女生养宝典”无效。

   【天神赐子】:玩家等级达到60、未婚,可以直接给予管家“葫芦种子”,在7天内与“管家”对话有一定概率触发子女出生事件;给予管家“金色葫芦种子”可以使子女100%立刻出生。每个单身玩家最多可养育2名子女,生养2名子女后继续使用“葫芦种子”和“金色葫芦种子”无效。

   此外,玩家每天第一次回家时,有一定几率触发子女诞生的意外事件。

(二)幼年期

【出生】

   子女出生时,父母需要选择以后的子女成长方向。
  
   毛笔  代表您选择知识型的子女,“知识”属性的初始点较高
   木剑  代表您选择武艺型的子女,“武艺”属性的初始点较高
   木鱼  代表您选择宗教型的子女,“心态”属性的初始点较高
   馒头  代表您选择遁世型的子女,各属性的初始点比较平均

【重置子女属性】

   当选择成长方向后,会进入重置子女属性界面,可以花费一定手续费改变子女的幼年期初始属性,若对子女当前的成长方向不满意,可以花费一定手续费重新设置子女的成长方向。

【子女变身】

   每个流派只有对应的子女造型方可从师;如果生下一个战士样子的子女,而你想让这个孩子从师法术流派,可以把子女带在身上在管家处进行“子女变身”,变身成自己喜欢的造型外观,需要“易容心经”道具。

   “逍遥”和“青寰”可以从师剑、笔、拳、刀、枪、暗器流派
   “明羽”和“飘海”可以从师儒、道、巫流派
   “童宝”和“雷少”可以从师佛、阴阳流派

【幼年培养】
 
   每个孩子在幼年期都会有“心态、武艺、体魄、知识、法术”等几种属性,父母可通过使用各种道具来提高孩子的各种属性。此外,孩子在幼年期还可以通过阅读各种神功书籍来学习神功技能,成年后便可将此神功技能运用得炉火纯青。

   心态  影响子女体力资质、防御资质
   武艺  影响子女攻击资质
   体魄  影响子女体力资质、防御资质
   知识  影响子女速度资质
   法术  影响子女法力资质

【从师获教】

   当子女的成长日达到5天,且子女的属性和造型符合要加入的流派,可把子女带到身上到管家处进行“从师”,把“流派入门要领”交给管家后,来满足加入某个流派的要求。

   成功加入流派后,可以携带子女在管家处领取一些任务,通过完成任务来提高孩子的某项属性。

   各流派的加入要求如下:

流派
 拜师要求
 每日增加
 
剑术
 武艺>40且心态>30
 武艺+1、心态+1
 
刀法
 体魄>35且知识>35
 体魄+1、知识+1
 
枪法
 武艺>45且知识<30
 武艺+1、体魄+1
 
拳法
 武艺>40且体魄>30
 武艺+1、体魄+1
 
笔法
 心态>40且体魄>40
 心态+1、体魄+1
 
暗器 心态>40且知识>30
 知识+1、心态+1
 
儒学
 知识>35且法术>40
 知识+1、法术+1
 
道术
 知识>40且法术>35
 心态+1、法术+1
 
佛学
 知识>45且武艺<30
 心态+1、体魄+1
 
阴阳
 知识>35且心态>35
 知识+1、心态+1
 
巫术
 心态>45且武艺<30
 心态+1、法术+1
 

【幼年期属性的提高】

   幼年期子女各基础属性最大不会超过100,各属性的学习度最大值不会超过100。

   (1)可以通过使用儿童用品类道具提高子女的基础属性和学习度

   (2)可以把子女放在家里,通过“教导子女”提升子女的学习度
   (3)可以携带子女在管家处完成“教育任务”获得基础属性的提高
   (4)当学习度>对应属性时,在每天0点刷新时可以获得对应基础属性的增加

【关于成长】

   只有对幼年期的子女进行“教育任务”“给予儿童用品”“教导”等行为,才会使幼年期子女的成长日增加。没有进行这些改变子女属性的操作,子女的成长日保持不变。

   幼年期子女的养成可以间断,例如目前成长日为1天,喂养一天后成长日变成2天,然后连续一周不理睬,成长日依然为2天。

(三)成年期

   经过悉心的照顾和培养,孩子便会茁壮成长起来。幼年期孩子培养25天后即可成年,成年后的技能与资质与幼年期的精心培养有莫大关系:

   (1)达到100的属性所影响的资质在随机生成的过程中会有较高的下限值;

   (2)子女成年时可以选择“正常成年”(资质在一定范围内波动)或“稳定成年”(资质固定为波动范围内的中间值);

   孩子能一直陪伴在父母身边,与父母并肩作战。如果你想希望自己的孩子青出于蓝的话,那就要看你的爱心和方法了,努力让自己当一位合格的父母。

【技能获得】

   (1)可以通过在幼年期学习神功书籍,在成年期即可学会该技能;最多学习1种神功。

   (2)当成年后,根据子女选择流派自动获得一种流派技能。


     剑术流派获得“先发制人”
     刀法流派获得“力劈华山”
     枪法流派获得“三环套日”
     拳法流派获得“天马流星”
     笔法流派获得“天璇转斗”
     暗器流派获得“百步穿杨”
     儒学流派获得“灵气决”
     道术流派获得“五雷照法”
     佛学流派获得“推气过宫”
     阴阳流派获得“虚空禁锢”(只能封宠)
     巫术流派获得“蝮蛇蛊”

   (3)可以通过使用“流派辅导剑术”之类的流派辅导,获得子女所属流派的第二个技能。

     剑术流派获得“针锋相对”
     刀法流派获得“不动如山”
     枪法流派获得“追魂刺”
     拳法流派获得“分筋错骨”
     笔法流派获得“开阳双仪”
     暗器流派获得“天衣无缝”
     儒学流派获得“青出于蓝”
     道术流派获得“裂风符”
     佛学流派获得“佛光抚顶”
     阴阳流派获得“幻雾朦胧”
     巫术流派获得“萝卜召唤阵”

   (4)通过给予成年期子女“魔兽要诀”,最多可令其学习2个书上的技能。

   (5)通过给子女佩戴“护符”,获得技能。

技能名称 技能效果
神功-破力式   单体攻击特技,伤害根据对方力量属性点计算;不能对NPC使用
神功-破魅式   单体攻击特技,伤害根据对方魅力属性点计算;不能对NPC使用
神功-破魔式   单体攻击特技,伤害根据对方魔力属性点计算;不能对NPC使用
神功-开天辟地   古武学中的神奇功法,因使用之时如同开天辟地一般而得名;威力与力量有关
神功-三昧真火   至刚至阳,至纯至烈的奇异功法,拥有不凡的威力;威力与魔力有关
神功-起死回生   使一名已死亡的队友复活,并恢复其一定量的气血,恢复量与魅力有关
先发制人   快剑剑法中的一招,虽然威力不强,但出手迅猛,常常令对手措手不及
力劈华山   江湖中流传极广的武学招式,拥有巨大的威力
三环套日   可连续对目标进行3次攻击,使用当前回合防御及灵力均降低,下回合恢复抗性但维持无法行动,气血低于30%时候无法使用
天马流星   流传于异界的奇妙武学,施展开来势如流星,迅猛异常
天璇转斗   连续攻击目标两次
灵气决   使目标在法术作用回合内每回合恢复一定量的气血
五雷照法   在“雨”环境中伤害增加10%
推气过宫   为目标恢复一定气血,施展速度较慢
虚空禁锢   命中使目标不能使用任何法术、招式以及普通攻击
萝卜召唤阵   召唤一只小兔子来帮助战斗;在“林”环境中召唤时其能力加强10%;在召唤者被击败后第10回合起小兔子会逃跑
针锋相对   命中后可降低对方的干扰点数
不动如山   单体物理攻击
追魂刺   命中目标有一定概率使其附加“驱魂”状态4回合,在此状态下被击倒则无法被复活,直至状态持续结束
分筋错骨   命中有一定几率使目标当回合无法使用普通物理攻击
开阳双仪   施展此招式可制造一个分身,可攻击不同的敌人,分身攻击力为真身的一半
青出于蓝   连续法术攻击目标2次
裂风符   单体法术攻击
佛光抚顶   提高2个单位队员的武器攻击力
幻雾朦胧   使目标被催眠,不可进行操作
蝮蛇蛊   单体法术攻击,使用有一定几率使目标中动物毒
百步穿杨   由箭术演变而来的奇异招式,施展开来奇准无比
天衣无缝   施展后降低自身所受到的伤害

【等级与心情】

   子女成年后的等级与心情息息相关,只有子女的心情高时,子女的等级才会高。可以通过“陪子女玩耍”来完成心情任务,从而达到提高子女心情的目的。心情度100后,可达最高等级。

【关于战斗】

   把成年子女携带在身上,可以在战斗中使用“召唤子女”指令把子女召唤到战场来参战。

【关于染色】

   使用“玉华万彩”可以给成年子女染色;“玉华万彩”可以在“天魔殿”玩法中获得。

 

【关于装饰】

   使用“金翎甲”可以给成年子女佩戴装饰;“金翎甲”可以在“古墓奇谋”副本中获得。

 

【关于寄养】

   可以将子女暂时寄养在清风村的“户籍管理员”处,以后还可以领回。

【关于过继】

   如果对自己的子女感到不满意,可以携带子女到清风村的“户籍管理员”处“过继子女”。注意:子女过继后可以在清风村户籍管理员处使用世贡找回,请谨慎操作。

附表:子女相关道具的获得途径


本文来自: 梦想世界(http://mx.henhaoji.com)
详细出处参考:http://mx.henhaoji.com/file/game/192/384404_fBy588Axqi6nHgTof6brNwc5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