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很好的文章  適合每個想談感情的人看

(轉http://tw.myblog.yahoo.com/brant0955/)
忘了付出

有一種被分手的人,是因為他不夠珍惜對方,但是也有一種被分手的,叫做沒有付出.不珍惜跟沒有付出,是不太一樣的,不珍惜比較像是對方對你好,但是你沒有把握他的好,因為自己的問題而疏忽了對方.沒有付出比較像是你交往的時候都很隨便,不重視這段感情,不用心在對方身上.

沒有付出等於不知道怎麼經營感情.也就是說一開始以為對方會永遠對你好,但是在一起之後,結果你什麼都沒付出.然後你什麼都被動或是冷淡,忘了自己什麼事情也要主動一點.也就是說你吝嗇付出你的愛,來滿足對方.

對方當然不會跟你說這些,有時候他也只想要平淡的過日子.一但危機出現了,例如他有第三者出現,或是你們大吵架的時候,他就會在意你過去付出很少的時候了.那麼這時候你才會緊張,你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而且對方通常不會跟你說是因為你付出太少,而用其他分手理由來讓你知道.例如個性不合啦!沒感覺啦!等等的理由.

你會知道你過去很少付出嗎?你當然不知道,不然你們也不太可能會分手.因為你當局者迷,你不知道原來自己不會經營感情,只有被動式的愛情.所以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沒有付出的行為,例如:

.對方需要你的時候,你老是很多藉口.

.你不常傳關心,或傳愛意的簡訊給對方.

.當對方有困難的時候,你只是簡單關心而已.

.對方希望你多陪他,但你總是很多事情要忙.

.麼事情都讓對方主動,自己都被動.


很多人就是這樣,不知道危機一步一步的往你這邊走.到了分手後,偏偏又是自己要挽回,又在那邊怪自己.為何當初不好好對待一個人,去了解對方的需要呢?這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彌補,把對方一樣當作是情人看待,換你去對方好對他付出,就算對方冷淡你還是要做.因為是你的錯,因為是你要挽回的,因為是換你要付出的.

記取這一次的教訓,下次的戀愛,記得我們要學會怎麼付出感情,當然也要懂得拿捏.既然你有心要跟人家在一起,你必須得這麼做.而不是只有一方在付出而已,當然也不是只有你自己在付出而已.所以當你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如果你還想挽回,不要害怕,就是去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