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這麼久,終於要來繼續寫我的合歡山登山記了
4/10合歡山登山回來後,整個很累,很懶,很無心工作,也很無心唸書
整天都呈現痴呆狀...
拜託~到我考試前別再約我出去了

P1030629.JPG

這是石門山登山口,現在是早上7點15分,坡勢看起來合緩
但是走不到10公尺的路,我老媽就棄權了,說他感覺很喘
所以只好讓他回車上休息啦

P1030631.JPG

我好像爬太慢了,前面的人已經狠狠的甩開我們。

結冰的小湖~真的很冷

結冰的小湖,山上真的很冷阿!太陽都這麼大了,還是絲毫沒有融化的跡像。
嚐試丟了顆石頭下去,就看到石頭硬生生的卡在冰面上。

P1030637.JPG

石門山-攻頂了。路程大約不到半小時,算是百岳裡難度最低的。

P1030646.JPG

拿出自製的紀念標語拍照



旁邊有人拿著捲軸一直在看我們拍照。
我跑去問他拿的是什麼捲軸,是不是也是寫玉門山之類的標語。
他很慷慨的打開給我們看,並自我介紹說,他們是汗馬協會來的,今天帶清境國小的學生上來淨山。
清境小學來淨山

這群小學生每人攜帶一個垃圾袋,一邊爬山,一邊撿拉機。
等到他們整群上來,我們拍完照準備下山時,聞到四邊八方傳來濃郁的糖果味。
有的拿出巧克力,有的吃餅乾,有的喝起甜份超高的飲料。
睡眠不足,加上輕微高山症,聞到這些味道兒,都快吐啦xd



爬完小ks的石門山後,我們今天的重點行程來了。
登登..我們要爬北峰!!
西峰比北峰還要長上4.5公里,有機會再說吧!
現在時間是早上九點...

開始登北峰
太陽依舊很大,天氣依舊很冷,地上有水氣的地方仍然是結冰的。
爬不到50公尺,老媽又說他不行啦!
所以只好含淚說再見,讓老媽在路邊顧車。

接著就開始彎彎曲曲,路不像路,樓梯不像樓梯的登山步道。
有的地方很陡,必須自己判斷要踩哪顆石子。
就在爬到上氣不接下氣,也很想棄權下山的時後,終於看到0.1K的指標!!

啥咪~爬山那麼久才0.1K唷!那登頂是幾K呀?
又一直在沒把握的心情下爬到0.5K時,才知道北峰大約是2K,我們終於已經爬到四分之一了。
不是我在說,那個路標到底準不準呀?
真的覺得很累爬了不只100公尺了,才出現一個路標。
後來才知道登山道上的路標只以直線_距離計算的,而我們爬的路線則是呈曲線狀﹏
所以每經過一個0.1K,其實我們已經走了200-300公尺遠

P1030657.JPG

尼抗抗
都是這種路啦!我們又被拋到腦後了。
山上光禿禿的,沒什麼高大的樹,風又很大,直撲撲的打在身上,沒有萬全的裝備,非常容易造成不適。

行動糧

每個人都有發這樣一大包的行動糧,隨時補充熱量和體力。
第一次覺得小王子麵可以這麼美味呀!XD

P1030665.JPG

中途休息補充體力,我已經看不到我們的起點在哪了。

還走不到一半

終於走到值得紀念的1公里處了! 
大家抓緊機會大拍特拍,站著拍,趴著拍,躺著拍。

這群人很愛拍

醬子也能拍。

反光板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反光板了。
也代表我們已經爬到山頂上,接下來都是緩坡,走起來很輕鬆。
但是風超大!!太陽超大!!
因為是緩坡,所以沒有任何山壁可以擋風,也沒有高木可以擋陽。

P1030673.JPG

我們離天空這麼近。

爬到1.5K處,老哥的步調越來越緩慢。
我停下來等他,他說的頭好暈。
看看前面,大約還有800公尺,一片光禿禿的景像,一樣風很大太陽也很大。
我就提議老哥我們先下山好了。
刺骨冷風直奔腦門,真的很不舒服。
就算到封了頂,也只是紀念性的拍拍照。但真的不想跟身子過不去,所以我們決定先行下山。

可怕的下山

下山的路也非常不好走,感覺只要腳一滑,可能就會滾個屁滾尿流
我們從1.5K處決定折返,代表我們至少還要走上2-3公里的路程才能返回登山口。
邊走邊休息,老哥還在山腰處當起尿尿小童XD
回程的路上跟許多來登山的遊客擦肩而過,大家彼此點頭示意。
還有人問說,穿這麼多,上面有這麼冷嗎?
有一群大學生穿著背心式的露肩上衣,邊爬還邊喘噓噓的大聲唱歌,整個就是很熱血青春的感覺阿XD
據說還有人在上面脫褲子要下面的朋友幫忙拍照= ="
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大概下午1點了。
老哥一心只想回家休息,但在車上無聊了4個小時的老媽似乎還很想到處逛逛。

就在我們返家路上,梅菁他們也下山了,打電話邀我們共進午餐。
所以我自又回到遊客服務處了XD

午餐

開始準備午餐的材料

高湯包

據說是跟蛤仔麵攤買來的高湯包。

火鍋料高麗菜+快煮麵

火鍋料+高麗菜+快煮拉麵

我很明顯的在等著吃

這張看的出來,我很明顯的在等著吃 = =
因為天氣好冷,我的羽毛外套濕了
所以只能坐在陽光照曬處暖身子

我喜歡吃泡麵,但不太喜歡吃快煮拉麵
但肚子餓了,也還是得吃
吃完這餐後,我好幾天不想吃麵!

在山上我還一直煩老哥說想吃烤香腸XD
旅客服務處居然只有賣泡麵和貴松松的湯 、肉粽
我好想吃油膩膩的爌肉和香腸阿~~

吃完午餐已經3點半了 = ="
回家的路上才是一個痛苦折磨的開始,海拔越低,天氣越熱,清境週遭還塞車

好不容易回到家都快6點了...
洗完澡後倒頭就睡

隔天才發現山上太陽太大,防護措施沒做好,我的臉、耳朵,嘴脣、頭皮都曬傷了
至今都還沒完全復原呢...

老哥一直說,這趟登山像是虐待自己
我也大概不會想再參加這種登山行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