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2 今天是選舉村里長和鄉鎮代表的日子
因為公司座位隔壁就是民政課
所以民政課在找選務人員的時後就有順便問我哩!
一開始我還在狀況外,以為選務人員是要出去拉票拜票的
經過解釋後才知道就是在投票所幫忙投票的工作人員,而且薪水還不錯
覺得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所以就報名囉

五月份就先在公所辦了行前講習→可以領200元的講習費
今天早上七點半就到分配到的投票所去報到了
接著分配工作,等8點一到就正式的開始投票了
一邊核對通知單,一邊檢查身份證有沒有過期
有人負責蓋章,有人負責發選票,有人負責將蓋過的印章裝進封口袋,一間票所總共有10個工作人員
投票的人潮絡譯不絕 連吃個便當都挖個幾口都要被打斷,第一次吃便當吃這麼久
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一個阿伯不知道是蓋完章不滿意,還是擔心反印到另一個候選人上造成廢票
他居然情緒激動的要把票撕掉
選舉法裡面有規定不能撕票的,如果有人撕選票的話警察是可以帶回去訊問的
而投票箱開出撕毀的選票的話,那張選票視為廢票
今年選舉縣市議長和這次的村長鄉代表都有多一個把蓋過章的印章收進封口袋的動作
因為很多人習慣拿起自己的印章去蓋選票
只要選票上面有做記號的都算是廢票 (應該是防治約定選票吧)
所以這兩次有多封口的動作後,據說蓋私章造成的廢票減少很多了
但今天封口袋提早用完,我們改成將民眾的印章擦乾淨後還他,並叮嚀他先把印章收好
沒想到最後開票時還是出現很多蓋了私章的廢票orz...
哎...而且桌上和圈票房裡也都有貼告示說  大家都沒在看的...

還有一幕滿特別的是一個中年男生帶著三個有點弱智的人來投票
(我以為智障是不能投票的說)
下午接近四點的時後,我們就開始收拾和統計,方便4點能準時開票
我還被指派去記票orz...
來看結果的民眾好多,我也好怕會記錯
最後果然因為跟不上喊票人的速度...出錯了
還好馬上喊停,只有誤差一張
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呢!很多都是學校的老師來著,大家都身經百戰哩!
不過如果在公所上班的話,這種經驗應該會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