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金色拱門企業見習了一天

頭一遭穿上他們的制服,站在最近的距離觀察他們的流程和自動化的設備

電腦自動排班系統、精準的分量機器,這樣完美的自動化就是金色拱門員工量比爺爺少之原因

我還是喜歡在爺爺店裡滿滿的人氣,討厭硬梆梆的機器

但不可否認的,就是有這樣精準與講究的流程才造就他們在業界上的第一把交椅位置

店經理對待我如同對待顧客一樣親切,讓我跟前跟後七個小時,並詳盡的回答我每個問題

了解的越多,卻越讓我卻步了

原本我是興致勃勃的準備好接下這份工作

但在得知有可能被分配到的邊疆地帶遠到名間、竹山、二林等等,這就算了

最糟的是 可能一個月後就要長期做晚班或大夜班

雖然薪水福利很好、雖然有週休二日、但為力求表現的前一年可以說幾乎沒有休息時間的

人家說...你可以先去做半年阿!之後再打算~

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不確定的感覺

雖然我在政府做的也是短期的工作,但至少計畫結束的日子都是很明確的

我可以接受偶爾輪值晚班和大夜班的工作,但不能接受長期要凌晨兩點才下班

原本很期待這就是符合我大學唸的科系的工作,只是...這樣的時段是我的身體跟心理所能應付的嗎?

補充:
星期天一早才看到雅俐昨天就傳的簡訊

薰~我想了很久,還是想勸你去,因為那會是一個較好的發展,雖然辛苦,但得到也很多,不用再面臨一些週而復始的困境,因為我之前失業期間那種無力感真地很累,即使時間自由也不能完全放鬆,在工作跟沒有工作間,煩惱的事一再循環,如果有了固定的工作,人生還是有煩惱,但會是新的種類,也會有更多資本能作更多決定,當然我的個性和所處環境都和你不同,可是…有時我煩惱一些事時會希望我問的人可以給我一個確定的立場,讓我下定決心,或是更明白自己不要(如果他肯定地跟我說去,我卻立刻很痛苦,那就確定我不想,呵…)所以還是想給你我比較明確的立場,去吧!總覺得你的能力該有更好的發揮的。^~^
我剛上考試院才發現初考報名日期到十一月八日耶!下週一!要報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