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回娘家,這天一大早我就被突然衝進房間的老媽叫醒,他說要叫哥帶我們出去玩,因為我的外婆已經過逝了,所以基本上這天我們不需要回外婆家。每天的大年初二都會有臨時起意的出遊,像去年的初二印象中是去奮起湖吃便當。

一直到換完裝上車,我還是不清楚今天要去哪裡~@@. 後來哥才說他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梯子吊橋感覺滿漂亮的,所以打算趁機會去看看。

梯子吊橋-又稱天梯吊橋,位於南投縣的竹山光是開車繞山路上去就要花兩個小時,到達停車場後我這愛吃鬼就先跑去找吃的東西買了^^.. 誰叫我早餐在家裡來不及吃,不先墊墊肚子要怎麼有體力爬山。

看到這黃石子路了嗎? 凹凸不平的下坡路,沒拿根棍子來撐真的很容易滑倒,我哥在眾目睽睽之下就滑了一跤,還引來路人的驚呼聲。我們到達的時後已經下午1點了,延路都是綠色的竹林樹林,如果時間再早一點空氣一定很新鮮。



有的時後是黃石子坡路,有時後則是木頭搭建的樓梯或步道。延路會有些供休息的小平台椅子,讓體力沒那麼好的人歇下腳、喘口氣再繼續努力。



不愧是過年期間,人真的很多,現在我還是在下坡途中,看到跟我們逆向正在上坡的遊客臉色都發白了。




也有像這樣只容一個人通過的路段。 因為接著要走的是迴旋梯...




就是這個只容一個人通過的回旋梯,足足繞了三四圈,繞到來頭都暈了@@ 

剛剛暈完車的人一定會在這裡抓兔子



下了迴旋梯後再走一小段,就會會看到今天的目的地梯子吊橋,依安全限制一次只能通時有100人再上面行走,所以兩邊有都保全人員在注意人數以及遊客的安全。



這是梯子吊橋的說明牌。




這是梯子吊橋從上方往下方照的畫面,腳下踩的真的是一階階的樓梯,雖然會有點晃,但抓穩繩子邊看風景到也還好。



這是梯子吊橋由下往上照的景像,看的出來是梯子了吧!每階之間都有空格,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上去真的是個折磨了。

我有懼高症,我回程的時後真的是雙腳發軟,靠著雙手抓繩子的力量把自己「抓」上去。




這是在梯子吊橋下土地公廟往上拍的景像,上面仍然很多遊客在行走,甚至有的小孩在上面害怕到哭了起來,哎呀~小朋友~你看看 連這隻小黑都比你勇敢呢^^  很多遊客帶狗來,狗兒在上面還搖著尾巴呢! 真希望我家妞妞也有來

在土地公廟這歇會兒,喝個茶,我們也準備回程了,哇...回程的時後沿路的上坡,沿路的楷梯,我也開始爬的臉色蒼白,還接到雷打來問候的電話,這種偏僻的地方亞太收不到訊號,但遠傳就收訊滿清楚的,雷聽到我的聲音已經是上氣不接下氣了。
媽還說如果每天來這樣爬一趟,包準會瘦,我很想建議她乾脆搭帳蓬在這裡住一個禮拜算了||  不過偶爾這樣爬一下,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之後我們跑去集集買東西吃完才回家,睡前還稍稍的按摩一下大小腿,但隔天起來還是鐵腿、鐵屁股 

果然平常做的運動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