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之前 先讓我靠x一下

爛滑鼠 爛滑鼠 補習班的爛滑鼠讓我本來已經po好的這篇 連點兩下 又關掉了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

上映日期:2009-02-27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
2時10分

導  演:【秘密】瀧田洋二郎
演  員:【五個相撲少年】本木雅弘、【極速追殺令】廣末涼子、【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山崎努、【佐賀的超級阿嬤】吉行和子、【珈琲時光】余貴美子、【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笹野高史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departures.pixnet.net



星期六 終於如願以償的看到這部我很想看的電影

因為出門的比較晚 所以到戲院的時後已經開始播了

入場的時後 剛好在播男主角在清潔大體的畫面 接著看他突然露出怪異的表情

然後才藉由主管去問家屬 化妝時該化成男妝還是女妝 

這部戲沒有西式的誇張笑梗  有的只是很內斂 困窘的情境

最後男主角幫失蹤多年的爸爸做納棺儀式時 真是感人到最高點了

上次去看「陌生的孩子」我還沒有什麼感動的感覺

可是看到大悟的爸爸手中緊握著信物 我就忍不住鼻酸流淚

只是我不懂 他爸爸為什麼都不肯回家呢

看這部電影時突然想起去年過年看的一部日劇 叫「死化妝師」 台灣電視台應該還沒播過吧@q@

內容滿類似的 就是一個非常年輕的男主角 他的工作是幫屍體化妝 化的美美的

但是他每次的工作時間都一定要是凌晨 沒有其他人的幫忙

除了聯絡他的人之外 也沒有家屬知道他是化妝師

比較特別的是 每次他工作完後 就一定要找個女生上床 藉以獲得溫暖

這部日劇也是有很多感人的地方  我在去年的網誌應該有介紹過當時看的好幾部日劇了

但是比較扯一點的地方是 為啥每次死掉的人 都會剛好是主角認識的= ="

有扯到..


我不太會說故事  下面就複製別人的影評嘍!

作者:陸厚成 評分:84分 (值回票價!)


經濟不景氣失業人口暴增,甚麼樣的工作,都被翻出來重新洗牌一次。【送行者】剛好搭上這波低潮,描述殯葬業─納棺師的故事,這個靠死人錢吃飯,人人畏懼視為牛鬼蛇神的低賤行業。可是卻意外地,蘊含對生命禮者的尊重和價值。

失業的大悟認清自己音樂極限,在樂團解散後,和妻子(廣末涼子) 回到故鄉山形重新出發,找工作意外踏入殯葬業。從本來百分之一百「想要逃」,到認識納棺師工作之於生命關懷後的自我接納,還必須面對親友對他工作歧視,甚至乎,大悟在這份工作中,從而關注到失去父親的童年陰影。春華秋實,宛如一場人生際遇的生命巡禮。

就職業與現實人生衝突性來看,電影的確引發不少笑料。大悟先從報紙上看見「旅途協助者」的招募廣告,到面試時,上至社長(山崎努)下至秘書(余貴美子)對這個行業、這份工作「不能說的秘密」趣味。在納棺師這個開不了口的模糊地帶,為了挽留人力資源,大悟帶著履歷坐下來不到三秒,就立刻被社長錄取。薪水高不說,面試當天就有錢可拿。

及至大悟第一天上班拍攝的「業務用DVD」和正式上工有如【火線追緝令】的屍蹤現場,絕對讓你拍案叫絕+笑破肚皮。

單論納棺師工作而言,除了將死者抬放進棺木,替死者淨身、換新衣,化上素雅的淡妝,雖然不盡然要漂漂亮亮,的確在死者離開人世間後,務求給死者一個乾乾淨淨的遺世容顏。

每份工作都有自己的甘苦談,納棺師可想而知,必須「服務」許多僵硬的逝者。大多數人會認為這個行業有許多負面想像空間,很髒、灰暗,容易沾惹上不乾淨東西。但是話說回來,這不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一段過程。

電影跳過容易引起不悅的鏡頭畫面,換而言之,讓觀眾看見納棺師在各家庭出入之間,以一個奇特角度切入他們的家庭。

至少不是在一個值得歡樂的時刻。有人因為家庭壓力了結自我、因為車禍、自然死亡、有人孤單的結束…,光怪陸離的原因正在發生,不變的卻是傷心的家屬,不完整的一顆心。納棺師能做的,是靜默地陪他們走完最後一程。

從大悟抵死不從的排斥,看著社長冷靜、正確,又溫柔、安詳地為往生者處理身後事同時,大悟體會到一種心意。這份心意,是對於生命一刻的尊重,發自於心,體人於己。雖然不至於頂上一頭光暈當上飄飄然的小天使,卻總能體會一份默默行善不欲人知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