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晚餐時跟哥閒聊

聊到說我在公司用的電腦是全新的

因為七月份的時後 公司把民國92年的主機都汰換掉了

現在我使用的電腦 沒有磁片槽  但多了三個孔的三合一讀卡機

沒有磁片槽對我來說有點不方便

因為我的業務需要把匯款資料存在磁碟再給銀行

所以常常要麻煩別人幫我存

哥就感興趣的問 我們汰換掉的電腦都怎麼處理

記得今天聽到科長他們在說 明天會有人來報廢

哥現在的工作也算是慈善機構 -愛鄰基金會

主要服務對像是一些中綴的孩子

所以他問我能不能幫他問問看作廢的電腦可不可以送給他們的孩子用

我想了一下 這種事我也不知道問誰  若問科長 他應該也沒辦法做決定吧

所以我就丟了一句  恩~那你們發公文來看看

之後 哥就笑了很久...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

後來 想到自己回答的那句話  還真的很好笑

不知不覺得 我做事講話都有公務員死板板的感覺了

八八水災後 林邊村村長向長官反應都沒拿到救助的錢

於是長官去詢問辦事的人

承辦人回答說  因為沒有等到他們的公文 所以不能發錢

阿娘喂~~電腦都泡水了,鄉村也都停電了  公文是要叫鬼發哦


昨天我也為了跑職前訓練補助金的公文簽 來回了本府四趟

一張薄薄的紙上 要有第一層科員→科長→副處長→處長 的印章

會辦 勞工處 會計處 科員→科長→副處長→處長

決行 祕書→祕書長→縣長

平常若不是急件 就會有專門收發文的人在送件處理

但因為這案子被中區職訓局的人一直催 所以就要親自去送件

偏偏彰化縣政府還有分兩棟辦公大樓 我們剛好在第二辦公大樓

所以許多公文都要騎機車送去本府 找不到人的話 就只能回來 找時間再去

天氣這麼熱 電梯又超難等的  整個跑到很火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