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Daria(2009-09-29)
http://www.wretch.cc/blog/hanacolan

我常想戀人的眼睛能裝得下多少事?於是問了三個人。

A說:他的事,我都知道!
B說:他身邊的人,我都認識!
C說:我常去他家走動……有打算結婚!

大家都很有心。五年以後,問他們,又看的什麼?

A說:啊?之前那個看得太清楚,覺得不好,所以換了!換了!
B說:身邊的人太雜太多,我覺得維持很累…
C說:婚後,能不去岳父岳母家,我盡量不去!

原來,戀人的眼睛使用方式不當,全都累到得眼疾了,問他們得了什麼眼病?

A說:看得太近也太久,得了近視眼。
B說:老用一隻眼看戀人,得了弱視。
C說:我是瞎了眼!

唉呀呀!這怎麼得了,問他們怎麼辦?

A說:這問題妙!我啊!開始學會欣賞「朦朧就是美」!
B說:我偶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C嘆了一口氣,說:瞎子摸象……是我目前睡前的心得。

原來,戀人的眼睛,也會生病。
我調整一下鼻子上的重擔,試著轉頭看我旁邊被稱做「甜心」的人,
完美無缺,幾近可口。

我緊張地抓著這副眼鏡,深怕我的視線超出這個框外,看到…不該看的。


現在,我也想問問大家,如果真的有賣這種眼鏡,請問你會想買哪一副
A\金光閃閃之什麼都亮、什麼都美的超完美眼鏡
B\淚光閃閃之什麼都感動、什麼都分享之沒有秘密的眼鏡
C\電光閃閃之什麼都可以忘記、不生氣到隔夜的開心眼鏡
D\珠光閃閃之什麼都高興、送什麼都喜歡的滿意眼鏡







選好了嗎?這是要測試你有什麼戀愛眼疾?

A\金光閃閃之什麼都亮、什麼都美的超完美眼鏡
你沒有戀愛眼疾,但沒有同理心
愛情最艱難的地方,就是在於你對於永遠的定義。這跟你談戀愛的「甜心」、「親愛的」,他往往不可能永遠是甜的、永遠是那樣親愛,一旦熱戀期過了之後,你對於戀人也會有諸多挑剔,你會可惜對方因為熟識而鬆懈的態度或外表,或是習慣依賴有你的生活,這副完美眼鏡,會讓你重視呈獻,忽略相愛過程。

B\淚光閃閃之什麼都感動、什麼都分享之沒有秘密的眼鏡
你有戀愛近視眼,喜愛瓜分對方的自由
「一起」這個句子很能表現戀人的距離,但如果什麼都「一起」,我想那要很有毅力才能完成的。如果你很忙,你會嫉妒情人空閒的享受,尤其他與別人分享時;如果你很閒,你也看不慣那個剛好很忙、無法陪伴你的他──其實那種空虛感受,是你得自己去填滿的,而不是對方,只是藉由戀愛浮現這個空的感受。

C\電光閃閃之什麼都可以忘記、不生氣到隔夜的開心眼鏡
你有戀愛青光眼,想逃避自己不想解決的問題
可以一起高興、可以一起面對困難,但如果這過程當中有讓你為難,你第一選擇的是不是解決,而是如何繼續高興下去。有時我們忽略愛情所帶來的「負加價值」,其實是可惜的,他可以讓你學習更多,試著拿下這個眼鏡吧!

D\珠光閃閃之什麼都高興、送什麼都喜歡的滿意眼鏡
你沒有戀愛眼疾,但被虐得很
先給你一個擁抱,你一定很希望得到愛,所以才如此選擇。雖然你是如此地想要對方快樂,但把自己的快樂雙手奉上,或認為對方快樂、自己就快樂的這種理由就少聽了───因為這一點也不人道,而選擇這副眼鏡的你,代表你也為了這件事在焦慮著,請好好對待自己,別人的喜不喜歡,愛不愛,也都是要經過你同意的。


戀人近視眼|後記
其實,這個標題還有一個諧音──「戀人盡是演」,他是對照「戀人近視眼」的另一個呈現。時間其實是最恐怖、也是最好的大眾工具,當我們眼中的東西都隨著時間流逝、唯有眼光、立場,是最慢進化的,因為有自我、因為有標準、因為有人們的觀感,因為有期待,而我們無法拋卻這些,並且正視時光帶走的這一切。

如果說面對周圍人的態度必須演戲,請不要去怪罪這個人,因為時間不停地走,而他也希望讓你高興,為彼此之間的感情延續………只希望他演的是一齣喜劇,而不是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