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如果心態開放開,保持好奇,破除成見,
就能得到開闊的視野,擁有創意的人生。


我們時常以為自己很了解一個人,但其實不然。
因為真正的了解,根本從來不存在。
我們自以為的「了解」,其實說穿了,都只是心理的投射罷了。

但我們時常無法明白這一點,還會因為自己的投射,而產生憤怒、悲傷、無奈等負面情緒。
這種投射,叫做「成見」。

好比在職場上,如果我們認定「某人討厭我」,那麼無論那人做了什麼事,我們都會覺得對方在針對自己。

去除成見真的很困難;看透幻想與實相,更需要功夫。
但如果我們能盡量朝著這個方向努力,那麼我們會驚訝的發現,在不知不覺中,「痛苦指數」下降了,「快樂指數」則會大大的提升!

成見會讓人痛苦,
因為它會引導我們過度敏感、鑽牛角尖,
最後快樂也蕩然無存。
其實,只要放下先入為主的觀念,
就可以輕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讓你我的生命更豐富!

這個星期去看了「101次新年快樂」,感受到了濃濃的過年氣氛,雖然離2012剩下十幾天,卻也還沒決定要怎麼過
但是我知道現在開始的每一個聖誕夜、跨年夜都會一年比一年過得更好
我幾乎記得每一年的跨年是怎麼過、跟誰過、在哪吃飯、看了哪部電影,甚至還記得瘋到幾點才回家
有人跟我一樣嗎? 總是記得過往的細節
就因為記的太清楚了,所以我希望能讓自己愉快的度過每一天,這樣回想起來,才會是美好的甜

昨天回去母校-朝陽晃晃,所有的一切依然讓我如此熱愛
興奮的細數每個我的最愛
乾淨的不像樣的校園 永遠有衛生紙的廁所 擺滿最新電影漫畫圖書的圖書館多媒體室 老是有人被丟下水的噴水池
高達11樓充滿回憶的學生宿舍 閃著鑽石光芒的停車場地面 即使是月亮高掛的夜晚仍然熱鬧的好比西門町的校園
富麗溫馨傳出剛琴旋律的圖書館大廳 極具現代感的理工大樓 貼著吉祥物海豚的馬賽克牆面 掛在體育場旁邊的鐘
因為違規被鎖上大鎖的機車 永遠不擺臭臉的教官和行政人員 ^_^ 好多好多我愛朝陽的理由
還有朝陽專屬的後山夜景 (這可不是隨便開台車就可以進去的) 只是常常飄著霧,水氣一重,夜景就變的矇矓


是誰用香煙做的雲 在空中寂寞來回
是誰偷了誰的心 誰在為誰沉醉
是誰用淚水做的雨 在地面下沉隱退
是誰傷了誰的心 誰又為誰而心碎
誰也不再是誰 把所有的思念都化作雲

親愛的 朋友
如果沒有了星星 天空會不會寂寞
如果沒有了天空 星星又該在何處停留

星期六我去台北讓朋友練拍,晚上去華西街夜市。朋友拍滿意的照片修好後才會上傳,所以我也就陸續上傳嘍!
星期日去了三峽老街,當我手上拿著牛角冰淇淋時,只見路人都一直盯著我看。(我不覺得冷阿!)
傍晚在師大附中面試,面試差強人意,但是體測就差人一大截了。所以有點鬱悶。
感謝同場次的男士們給予熱烈的掌聲>//< 還有坐在旁邊的帥哥陪我聊天加擊掌打氣。(咦)
今天全身都散了,雙手無力中~呵呵

親愛的 朋友
雨水滴落下來 是因為天空載荷不了水的重量
淚水滑落下來 是因為心承受不了傷痛的力量
那麼 當淚水流乾之際 是否代表一切也將隨風消散了
永遠不要對生命的每個細節吹毛求疪,
否則我們只會不斷的放大問題,
把自己逼入不快樂的角落。
學習對不是那麼重要的小事一笑置之,
你就會發現日子愈來愈輕鬆,
心情愈來愈愉快!

今天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後,機車突然發不起來了
剛好哥哥跟我同時出門,看見了我的冏狀
最後幫我把車推到機車行送修,又順路載我到公司
中午則是因為東西太多,所以麻煩同事載我回家了
也因為沒有交通工具不方便出門,所以我又渡過了悠閒的星期二 呵呵..(心虛)

親愛的 朋友
風 在我心裡有許多的面貌
它是溫柔的 像是輕撫孩童頭上細髮的手
它是調皮的 撥動了風車上的扇,河堤邊的柳
它是剛硬的 孕育萬物之母的土壤有一部分正是靠風而來
它是粗野的 摩西奇蹟中的海分半可以靠風力達成
它是狂暴的 掀起屋頂吹破玻璃不留餘力
它是任性的 它的來去足以決定風雲是否變色
它是無形的 抓不住也難以捉摸
但是風的經過卻是會留下痕跡的 不管是落葉 、大自然的香甜
或是你身上的淡淡菸草味 就這樣若有似無的飄在鼻間 落在心田
我們往往不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倒是很會批評別人的缺點。只是這樣的方式只會讓我們所愛的人,離我們愈來愈遠。


上個星期我充滿激動與感慨的跟我的好友說:「有一好沒兩好阿!」重複了數次。

我的好友回答我:「至少還有一好呀!」

也許找到了一份體制完整、福利良好的公司,但同事間的相處卻是勾心鬥角的。
也許遇到了一個各個條件都符合你期望的對像,但他卻有一個你從未想過的缺陷。
也許擁有一張人人稱羨的面容,但卻有惱人的過敏體質,三不五時長紅疹或鼻子發癢。
也許生長在一個吃穿不虞的家庭,但是家人卻貌合神離,在家比在外頭的時間還少。
也許有好多的也許…

昨天和我的好友去看星空
她說她想要離職專心準備考試,但是媽媽不允許,怕她沒有考上的話,未來會長期失業
而且只是出來看一場電影,就被唸說: 「妳不是要考試了,還不在家看書。」

我很慶幸,我的家人總是支持我做的任何決定。
在我決定離職專心準備考試時,爸爸只說:「別擔心工作的問題,爸爸還養的起妳。」
在我擔憂書唸不完而緊張的時後,爸爸說:「這幾天就不要看書了,好好的去放鬆一下吧!」
在我煩惱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後,爸爸安慰:「沒關係!考不好沒關係,放輕鬆。」
雖然我有一個毒舌派的哥哥,但我還有一個好爸爸。 我的內心為任何事情充滿感激。

星空這部電影我上個月就看過了,昨天心甘情願陪我的好友再看一次。
進戲院時,正巧上一場有老師帶著學生來,老師正在和學生分享電影的心得。
他說,結局的那一幕沒有拍出老闆的面貌,讓人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
如果你是樂觀的人,那麼你就會覺得老闆就是小傑。
如果你是悲觀的人,那麼你就會又有不同的想法

上個月和leo討論到隔離島的結局,他說那是一部他很討厭的題材,因為男主角竟是神經病!?
這部電影我也是和同一位好友去看的,她跟我一樣都認為男主角是被陷害,而不是神經病
我想,我和她的友誼之所以能從國小延續到現在,就因為我們都是天生樂觀豁達的人吧!
我們會看待一個人的優點,會觀察事情的良面,而不會讓自己專注於不好的地方。

親愛的 好友
你會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難過之中嗎?
多看看事物美麗的一面,看看身邊那好關心你的朋友,他樂於與你分享心事,也願意傾聽你的內心深處
「未雨綢繆」和「庸人自擾」之間的差異在於,
前者是由理性主導;
後者卻是感性地放任擔憂蔓延,
最後迷失在驚慌害怕的情緒中。
凡事學會「放輕鬆」,
很多事情其實不似我們想像得那麼糟!

有些事情要學會放輕鬆,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但我卻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緊張

我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大學時在好樂迪打工的最後一個月過的很不快樂。

因為有一個半生熟的晚班同事跟襄理反應我和她們合作默契不好,常常不做當前該先做的事。

明明我們中班PT和晚班重疊的時段很少,且同班段的同事都很有默契。雖然我是PT但不代表經驗比正職員工少。

每天上班前我就會開始腸胃痛,擔心晚班同事和襄理看待的眼光,而接近下班的時間,這些症狀又不藥而癒了。

真是標準的鑽牛角尖,庸人自擾阿!這一點我的大學班導到是很了解我~

現在的我也是不時會擔心考試錄取後,萬一被分發到鄉下不熟的地方怎麼辦? 那回家又要騎多遠的路,花多久的時間?

這個小故事,送給大家,同時也提醒自己,不要再想那麼多了!!


親愛的 好朋友

不要害怕受傷,你怎麼知道冒險後得到的果實是不是最甜美的

但若你不踏出腳步,不伸出手去摘取,你就無法品嘗

因此,當我們覺得生活很乏味、生命很黯淡的時後,不妨想想這句話。
我們今天的所作所為,注定將成為「昨天」的回憶,也將成為「明天」的基礎;
換句話說,好好地過「今天」,也就等於掌握住了「昨天」和「明天」。

每個「昨天」都曾經是「今天」,
每個「明天」也都是「今天」的累積。
所以,好好把握住今天,其實我們就已經擁有了一切!

真希望我一天的時間能再多一點。
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