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5月25日 是我們彰化區華山基金會的大日子

20個站的站長 (1個鄉鎮1個站,彰縣共有26鄉鎮) 要帶老寶貝們到員林參加一年一度的「❤老人」運動會

為了搭配這個活動,我們在這天同時辦理了「❤老人健走」及「敬老公益園遊會」

為了這個活動,我們從3月份起,每次全站長的站務會議都是在討論這個活動要怎麼

3月就開始找贊助攤位的廠商,4月開始找願意參加為愛健走的人,5月開始掃街賣園遊券

原本用想的都是很簡單的事,但付諸於行動卻若沒有三五成群一起壯膽,一個人真的很不容易

還好~ 我還有萬能的老媽、肝膽相照的義工幫我推園遊券、賣鳳梨酥、活動當天協助照顧長輩、顧攤位等等

前一個星期六,我才接到臨時通知說有一間專門在出租人偶服裝的卡漫坊在花壇,要我快去借~~~

這種突如其來的任務,也不知道工作室在哪裡,不知道老闆好不好講話,是不是怪人等等...讓我忐忑不安

想了兩天該如何開口,用什麼方式開口,加上星期一早上就要開會之下,星期天晚上約會回來還硬找了剛從高雄回來的義工大姊陪我去工作室敲門探路

還好老闆是個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又滿好相處的人,問完活動當天有哪些娃娃可以租借後,硬著頭皮問老闆是有否做過公益配合

老闆一點猶豫都沒有,馬上說沒問題,只要是公益活動,他都會支持的~喔耶!! 中了~ 所以活動前一天除了場地佈置和先載隔天園遊會擺攤要用的東西到會場外

我還找了埔心站長魚兒去卡漫坊供請海綿寶寶、時尚蛙、以及為了不撞色的超級~~瑪麗歐~~~希望當天每個參加的成員都像瑪麗歐一樣阿

活動當天早上8點未到,身為7-11職員的義工大姊就開著車去獨居長輩的家中將不方便騎車的長輩載到我的天使站上

幾個還能慢慢騎自行車或機車的長輩,則是直接到我的天使站集合,分別搭3台不同義工駕駛的小客車前往會場

這些義工都是無給薪、車油錢也沒補貼的>"< 好感謝他們的幫忙

當天第一波開跑的活動就是「❤老人」健走活動

我們邀請了縣內許多對❤老人有感的團體及學生一起站出來,由員林火車站出發

這一天身兼帶長輩的重職,沒機會到出發現場看健走的熱鬧實況真的可惜

525健走

只能從事後照片來想像了^^

在這裡要先給和美站的長輩10000個讚

因為和美站能夠幫忙開車載長輩的車車有限

所以和美站的長輩,是由站長瑩瑩一個個載到公車站後,先搭公車到彰化火車站,再搭火車到員林火車站

然後再跟著所有健走的人一起走到運動會的會場  是不是有夠厲害

當我們各站陸續將長輩們載至員林國小,由現場的義工幫忙協助引導至休息區

才坐下沒多久,一位代表花壇站的阿伯竟然就先跑去園遊會攤位買了我老媽賣的爌肉飯來吃 = ="

真是糟糕,忘了問大家有沒有吃早餐 冏

接著健走的隊伍就準備進入活動會場了~~哦喔哦 在最前線看到負責開路帶頭最前線的舉旗人和超高腳踏車進場,心裡好嗨呀

我一直盯著人群找是不是有舉著我特製的代表花壇站小旗子的健走人員 (咦~怎麼有看到人 但沒看到旗子orz)

原來有些人偷跑去逛園遊會了 旗子都丟進包包裡

這次每個站都有不同的參加主題,芬園站長整個是專業的棒球員打扮,他帶的長輩人手一隻棒球棍

而我的花壇站走的是足球風,我前一天就到每個長輩家發長筒襪,希望他們能穿五分褲,好露出長筒襪的造型

入場前每人再發一顆充氣足球,臉上在貼上代替國旗彩繪的國旗貼紙~真是超cute的啦

看到我費盡心力帶來的特別佳賓~海綿寶寶、時尚蛙、瑪利歐出現也超開心 (若不是車車空間有限,我還想請派大星)

 

謝謝代表花壇站的學生義工陪長輩一起入場 (花壇國小5位 花壇國中6位)

 

5252    

入場完畢就是一連串的表演活動啦!感謝各表演團體的辛苦演出~

美中不足是阿公阿嬤們體力不好,都必須回休息區休息~休息區離舞台又隔了一個操場那麼遠....

下次可以考慮把舞台場地移到休息區前

再來說說就是我們那天的園遊會啦~!總共設了三十攤

我知道比起很多單位籌設的園遊會動輒100攤來說真是小巫見大巫

但想想我們在有限的經費以及僅僅20位的非專業活動企劃站長辛苦下,又要同時辦健走+運動會,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不容易

這一天,老媽準備了爌肉飯、茶葉蛋、和現煮五色湯薄利多銷,辛苦了一天,只希望捧場的人高興,不在乎利潤多少

但其實有賺也都捐出來了....

長輩們的運動會至12點用完餐後正式結束,再由義工們陸續開車載回家

但我們的園遊會還沒結束阿~!

將長輩們順利送回家後,我們還得回到會場看看攤位是否要幫忙,及場地的後續整理等等

因為主管特別交待東西要備齊,因為攤位要擺到下午三點才可收攤

所以我超認真的,備了一大堆的貨給攤位賣!我的攤位動用了8名義工 =.=" 金歹勢

聽說為了幫那充氣玩具打氣,每個幫忙的義工回到家都鐵腿鐵手了

7-11的義工大姊甚至連膝蓋關節都發炎還去看中醫包藥

園遊會這天,業績最好的也是我們這一攤,當日結算攤位收入將近1w5

連續好些天,都會有同事跑來問我為什麼生意會這麼好云云

其實~我只是賣我想買的東西而已啦~~~哈哈

如果你賣的東西,連你自己都不想買,何況是別人呢?

不過如果像我老媽這類二手店都逛的很開心的就另當別論了

總之 準備了好久的主活動總算圓滿落幕了。接下來就要開始忙著募長輩們的端午關懷禮 和我新人非辦不可的年度企劃園遊會了orz

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到底能辦成怎樣呢? 請大家多多幫忙阿~~

  525臉

好久沒這麼認真寫網誌了

今天中區督導打電話給我,說他不小心發現了我經營很久的部落格 (但其實已經長草很久了)

希望我能好好經營部落格這一塊,繼續寫在我在華山說聽到、看到、感受到的

我說 自從有在工作後就很少寫blog了

其實可能跟fb的發明也有關,fb短短幾句話就能代表即時的心情。誰還想花時間在blog的文字琢磨和照片編排上呢?

好啦~既然今天被發現了,就花點時間來記錄一下剛結束還印象深刻的525吧~^^

arrow
arrow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