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是彰化福興天使站辦社福活動的日子,福興天使站搬到新站點猶如隔日的事,事實上卻已經快要半年啦~!

許多天使站都整理的像競選總部一樣,只有花壇站看不出是什麼風格orz  (這好像不是此篇的重點)

我們辦社福活動除了要服務自己在地的長輩外,更希望能連結社區內的其他資源,總是希望一場能共有30個以上的人來參加

當福興站長冠智打電話問我能不能支援時,我好奇問他:你們福興長輩有幾個人要到?  他說:只有1個!!!

剛好花壇站這裡有個義工大姊現在比較閒了,也都能開著自己的車趴趴造

於是我就支援了兩台車的義工+長輩

一大早八點就開始集合義工,然後開著車車去長輩們的家將他們載出來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我特別邀約了一對婆媳!婆婆今年90,為媳的今年則是67

婆婆患有嚴重失智症,但是卻滿面春風,可愛的很

雖然有兒子,但兒子每月只會默默領走婆婆的老人年金,對家裡是不聞不問

所以由媳婦一手扛起照顧婆婆的生活起居,且無怨無悔

從我們帶婆婆上車開始,婆婆每看到路邊的樓房,就會說:哇~這裡的房子怎麼蓋的密密麻麻

(其實婆婆雖然住在巷子裡,但那邊的房子也是都2層起跳,也是密密麻麻呀) 真的是很可愛!

每次跟人家說婆婆今年90歲了,婆婆都會倒抽一口氣說:蛤~我今年90了喔! (他總是以為自己還沒60)

到了福興天使站,裡頭已經有不少長輩們坐在裡面了,還有許多穿粉紅衣服的社區義工媽媽來幫忙

長輩們坐定後,先發茶點給大家吃吃點心聊聊天。

CIMG8463

接著就開始發彩繪蛋的材料嘍!一人一組!一個蛋配一個顏色盤,再發一張圖卡做範例

CIMG8468

沾上水和顏料後,開姞塗塗畫畫。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CIMG8466

這位就是90歲的可愛阿嬤~

CIMG8467

這是樂觀的明子阿桑,很少有家生巨變還這麼快樂過活的阿~

CIMG8469

最右邊的是無怨無悔照顧婆婆的好媳婦

左邊是從馬來西亞嫁來台灣的嬋娟阿姨 我也超喜歡她的

(阿姨的丈夫走了,又沒小孩。在台灣真的是沒半個親人了~>"<)

畫完彩蛋後,大家就把彩蛋帶回家做紀念,然後就開始享用五穀大肉粽啦~~!!

咦~相機裡居然沒半張大肉粽的照片,只好自己想像啦~ 呵呵


 

這個月真的好忙~ 要送關懷禮給長輩,要籌備自己的園遊會 (現在完成度大約才10%吧)

還有兩天要去擺攤整天! 除此外,開案和到宅服務及泡澡還是一個都不能漏 T.T 嗚...

目前園遊會的想法是辦一個吃冰淇淋的比賽,和現場打水仗活動

需要灌水球嗎?怕會有垃圾內~!!

有好的想法歡迎告訴我呀!日期是6/29在花壇喔~

歡迎想認攤(500~1500)或擺攤的人跟我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