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認識祈的那一年,他在生日那幾天實行了三天的機車環島行程。是他第二次的機車環島了,並在交往後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就一起機車環島吧!

所以在2012年的9月20前後,我還在台哥大直營店就職時,向當時的店長排了四天的指定休假,就開心的一起為愛追風去了。感謝當時的魔鬼店長~

有一句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或許是魔鬼店長當時確定要離開台哥大了,所以很阿殺力的淮我假XDD

現在回想去年的四天機車環島之旅,除了逛夜市外,好像沒有特別在某個景點停留半個小時以上。今年的排了五天的機車環島,終於有多一天的時間可以做停留了。

首先利用教師節的三天連假再多請兩天的事假 (因為新工作未滿一年,還沒有特休可以請)

DAY1 9.28  彰化(花壇)→嘉義大林糖廠→嘉義噴水雞肉飯→嘉義恩典方塊酥→台南後壁車站→台南安平豆花→高雄情人碼頭→高雄紅舍客棧→高雄光榮碼頭黃色肥鴨  晚餐:丹丹漢堡

第一天哈尼九點從豐原出發,10點到我家,所以我是從我家出發的XD

✪先來一張我家門口很雜亂的出發前合照

✪然後就到嘉義的大林糖廠來吃好吃的綠豆冰了

這裡的綠豆冰特好吃,就是綠豆冰沙的口感,用純天然蔗糖調味,很舒服的甜,不會口乾

綠豆冰還可以另外加上洗歡的冰淇淋當配料,祈超愛紅豆,我受他影響,現在也會選紅豆來當配料

是說可以選的配料除了10種口味的冰淇淋之外,也只剩紅豆可以選了XDD

我在FB貼這張照片時,註解也是寫綠豆冰,結果一堆人懷疑我腦子壞了~~哈 其實綠豆冰才是主角喔!只是被配料蓋住啦`~我也沒專業到另外替綠豆冰拍照

✪來到嘉義也下午1點了,本來中午是打算在西螺用餐,但逛了兩三圈都沒有看到想吃的,所以直衝嘉義劉里長火雞肉飯

祈叫我用導航搜尋劉里長時後,我打的是琉璃盞 = =" 究竟是不是ONLINE GAME的後遺症

在一番波折來到正宗劉里長火雞肉飯門口,已經下午快兩點了。但排隊見里長的里民長到路中央去~~ 看到這麼長的隊伍我們就火花企阿~

✪只好轉戰噴水火雞肉飯。生意也好到不行~~~完全沒人來招呼你,若不是我們一直擋在走道中央不讓店員過去,才被趕到座位上坐

聽說劉里長都是在地人吃的比較多,觀光客都吃噴水??

其實我覺得兩家的生意都一樣好,只差在噴水的座位多到排到巷子旁,劉里長位置不夠多,大家只好乖乖排隊等位置

我們除了點G肉飯外還點了蒜泥花枝 (祈點的) 和紅燒豆腐 (我為了祈點的)

看到祈點花枝真讓我吃驚,因為他其實對海鮮的接受度很低

為了環島特地換了微單眼GF6,能輕易拍出景深效果,我就覺得值得了-.-

是說這火雞肉飯竟然還有小骨頭...

在這吃飯因為才兩個人,和人併桌的機會很大。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對中年伴侶 (不確定是不是夫妻)(因為他們又沒說)(也太多括號了)

這對飯友說他們是從台中搭高鐵來嘉義吃飯的,因為沒搭過高鐵~~然後又一直問我們從哪裡來,要去哪裡云云~吃飽飯後很開心的跟我們說再見  哈~金古椎

✪吃飽後看到隔壁的飲料店大排長龍,是我們都沒聽過的店名

也沒看到買一送一阿!?為什麼那麼多人咧~~明明隔壁隔壁就有一家清玉,生意也沒這間好

祈站在人潮之中大聲說:快幫我拍照~~假裝我是排隊買飲料的白痴! (這個人都不怕身處異鄉會不會被揍)(而且明明也常常在台中火車站前的清玉排隊)

✪外出旅遊通常要帶個伴手禮,尤其是高調到同事和義工們都知道你去旅遊的時後

嘉義的伴手禮首推中山路上的恩典方塊酥,第一次吃是在2011年相親時,男方從家鄉帶上來的伴手禮,當時一吃驚為天人,從沒吃過這麼可口的方塊酥~好大塊~好香

我們第一天就豪邁的買了上千元的方塊酥用宅配寄回家~這家可是國宴指定的點心呢!不懂為什麼沒什麼人開團購

請店員裝箱的時後注意一下SIZE 長+寬+高少於90CM的話 可以用便利商店點對點配送~運費只要60元喔!

✪拍到不想再拍的北迴歸線地標 (但環島總是會意思意思拍一下)

✪進入台南市,來到賴清德的地盤,顏色偏綠的哈尼央求我一定要幫他們拍一張合照 卡擦~~ 順他的意 (越看越覺得他們有幾分像)

✪中間還有停留後壁車站,但懶的介紹了。就是有點古味的小車站。

✪來到台南,肚子還不餓。但吃個豆花的胃還是有的~~ 去年來到台南除了買冬瓜茶外,還吃了周氏蝦捲和周氏豆花。周氏牛奶豆花真是軟綿到不行~

但今年先遇到安平豆花,我也好久沒吃檸榢豆花了~~ 祈也想試一下不同的口味

是說我點的LEMON豆花有小螞蟻,就是照片上黑黑的那一小點。其實我吃的時後完全不在意有小螞蟻,只要把它挑出來就好了。但是照片上有它的存在就讓我覺得心癢難耐= = ..看不順眼

✪往高雄的路上經過這個個不知道什麼碗糕名的海濱公園,有很多人在放風箏,路旁有很多警告遊客小偷很多的路牌

我們停下來看看夕陽拍拍照又繼續趕路了,畢竟高雄還有很多行程想跑

✪這也是不在計畫內的景點,高雄情人碼頭,在這裡拍了很多親親的照片>///<

✪接著就繼續趕路,來到我們晚上入住的旅舍-紅舍客棧

因為咱倆九月的工作都很多很忙,一直沒有時間去訂飯店 (也覺得高雄飯店那麼多,應該很好訂才對)

殊不知,因為黃色肥鴨的關係,高雄85大樓竟然問不到房間,我們也才開始慌了

不管是摩鐵還是大飯店都一間間去找~~~得到的答案都是客滿!!!!

就在我們做好可能要騎到台東才能過夜的心理準備下,我在"YAHOO旅遊+找到了紅舍客棧,照片看起來房間很乾淨。也在FB直接留言問還有沒有房間

當對方回答我還有房間時真是超高心 ( 高興+開心~字打太快) 很高興的告訴祈這個好消息

他半信半疑的去紅舍客棧官網看,卻只看到房間已全被訂滿的資訊,照片他看了也很喜歡,只好默默的等飯店人員通知匯款

順著導航來到三多商圈,才發現這家飯店竟然比85大樓還要靠近捷運站,走出去就有大遠百

而且離黃色肥鴨也不遠~~~價錢也不貴 頂級套房1880(假日價) 整個有超幸運的感覺

一進房還有迎賓水果,更驚人的是居然還有提供這個....

房間小歸小,但空間都是白色系,所以不會有壓迫感,浴廁採透明設計延長視覺效果,但是有人在洗澡或大號的時後會很害羞

電梯也小小的

機車就直接停對面的全聯門口

✪晚餐-丹丹漢堡

因為某人累壞了,不想再騎車或接駁車去夜市,所以來丹丹朝聖一下

其實價格也沒我想像中的那麼便宜啦!因為麵線湯的麵線真的很少~~漢堡也吃不飽,所以這個價錢我覺得剛剛好而已

但口味都還不錯,還是給了不錯的評價

✪全台的人都在瘋黃色肥鴨,我們來的這天又碰到廟會活動

煙火從我們六點半進這區就開始放。直到我們十點看完肥鴨離開還在放~到底哪間廟這麼有$

人真的超多,也結合了很多攤位園遊會,來回逛了兩趟,最後祈只買了花枝丸來填肚子。還好飯店房間裡還有三碗免費的來一客,不怕餓肚子。(最後睡死了也沒吃到就是)

某人嚷嚷說我不小心把他洗澡的裸照PO上網了。我只好在睡前趕快刪掉。

某人又說:還有一張穿四角褲的耶~!  我說:那有怎樣嗎???

最後

這是飯店提供的早餐~真是用心又美味。

三明治是像台中洪瑞珍那家一樣好吃,還有附玉米濃湯和馬鈴薯沙拉

第一天遊記就醬~~~打了一個多小時 我累了 =口="

還有四天~有FU的時後再打  花哈哈哈~~

為了避免懶惰 順便把後面幾天的行程簡單交往

DAY2

高雄紅舍客棧→台東多良車站(超美)→台東市寶桑湯圓→台東市林家臭豆腐→老東苔米苔目→台東池上金城武大道、伯朗大道→台東池上悟饕總店→池上大波池渡假會館  晚餐:池上全美行鐵路便當

DAY3

台東池上日出→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花蓮糖廠→花蓮壽豐豐春冰果室甘蔗冰→慶修院(休館)→松園別館→吉安沐海民宿→花蓮自強夜市 晚餐:自強夜市

DAY4

花蓮吉安沐海沒看到日出→花蓮公正包子→蘇花公路→清水斷崖→宜蘭蘇澳冷泉→宜蘭羅東SKY天空民宿→傳統藝術中心→幾米公園→羅東夜市  晚餐:羅東夜市

DAY5

宜蘭羅東→林場肉羹→海岸線→蘭陽博物館→宜蘭外澳伯朗咖啡館→福隆火車站→天殺萬惡天龍國→中壢XX涼麵→豐原火車站→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