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現在24歲 (因為今年生日還沒到) 總共吃了四次自己的尾牙宴 兩次的春酒 

頭幾次是好樂迪的春酒還是尾牙我也忘了 只記得都是吃上閤屋 因為班段的關係總是不能全員到齊 

也有一兩次是在公司辦活動吃自個家賣的大餐 時間都是大清早的八點多開店前 真是吃不消 

大三吃了導師請的春酒+摸彩及續攤錢櫃狂飲 是一輩子不會忘的回憶 

正式踏入社會的第一場尾牙 因為安親班的主任及阿姨都改吃素了 所以尾牙地點也從上閤屋變成歐式素食餐廳 

冏...但抽紅包人人有獎 算是值得安慰了 

今年的尾牙也沒辦法和所有的同事一齊同桌吃飯 因為我上班的地方和醫院一樣

不是鐵門拉下來就可以大家一起去吃飯的地方 

#### 順便在這裡解釋一下何謂教養院 ####

每次跟人說我在教養院上班 總是會有人以為是醫院療養院?甚至是養老院養護中心

其實就字面的意思來看 它是教育、養育學院  也就是著重在教育方面,然後是養育

這邊主要是在教育輔導領有智能障礙手冊、以及醫院轉介的發展遲緩寶寶

只是許多智能障礙的小孩 常常伴隨著身體上的障礙 所以這裡也有許多需坐乘輪椅的院生

這邊的院生大多是有自己的家庭及家人的

只是少部分的小孩 因為父母無力撫養 所以失去聯絡 或是遺傳性疾病 已經沒有親人在世上

所以這些小孩就算是團圓的節日 也是沒有家可以回去 

既然他們無家可回 教養院就需要安排人力來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

### #

早班的尾牙早在我不知道的哪一天吃過了

而我們夜間老師及尾牙當天需值班而沒跟到的日間老師和行政人員 則是另辦一場尾牙宴

時間就在這個星期三 地點在旭光路上新開的日本料理店松戶

因為當天正好輪到我休假  原本是打算等吃完尾牙再補眠的 卻在十一點的時後睡著

等到睡醒 已經到了約定集合的時間 直到淑貞打電話來提醒 據說已經只等我一個人了

匆匆忙忙的趕到現場 一個大圓桌 除了神父外 連主任 督導也都在座位上

整個大圓桌只剩神父旁留下的一個空位 面對這樣隆重的排場 我不禁捏了把冷汗

(因為當時只聽說神父和夜間老師吃飯 心中預估應該只有五個人才對)

我一坐定位後 菜就一道接著一道上嘍

首先服務生端來一艘大船 真的很大 足足佔了轉盤的一半 上面盛滿了冰和生魚片

大家因為不熟加上主任督導同桌 一開始真的是沉默到令人尷尬

直到神父不停的敬酒 把大家灌的臉一張比一張紅 才開始熱絡起來

後面的菜還有魚翅 龍蝦 我這輩子吃過最大的海蔘 螃蟹等等喜宴上常出現的菜

日式的螃蟹牛奶鍋 也非常美味可口  紅酒我一個大概喝了半瓶掉

神父準備的紅酒真的很醇 很順口 讓人一口就喝掉半杯 走出餐廳時我居然還起酒疹= ="

這大概是跟神父同桌的缺點 要一直敬酒 還要每個主管都回敬...

還好我不用上班 可以好好休息 讓紅疹慢慢消退

聽說這場尾牙比早班的豐富許多 但氣氛也吃的滿緊張的就是..

還不知道我這個新人有沒有年終獎金可以領呢

聽說舊的院長非常大方 獎金給的大方不說 工作滿三年的員工 出國旅費全免

幾年前 他們一伙人免費去羅馬玩了許多天呢!! 不知道我能不能撐到那個時後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