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器起源

  夜行者靠著古老流傳下來的暗器,破解了古墓中無數的機關,但是愈是稀有的寶藏深埋之地,愈是擁有無數的機關,為了方便探墓,冒險者行會花費了數十年時間終還原了 "裝備開孔" 技術,透過打通氣孔來提高裝備屬性,再利用八卦真氣灌入氣孔之中,大大提高了裝備使用效率。為了查探眾神寶藏,冒險者行會將這項技術曝光在世人面前了…

 

神器開孔

  裝備打孔是一種提升裝備能力的方法,玩家只要攜帶道具 "天金淬" 從明月鎮(25,62)處進入光明之家,找二樓的八卦宗師-天元子(35,30),即可將等級≥40的裝備進行打孔。另外,天金淬也能透過天元子來進行提純與合成,以提高打孔效果:

天金淬的提純:2個同樣等級、同樣大小的天金淬可以提純成1個同樣大小、等級+1的天金淬天金淬的等級影響可作用的最大裝備等級。

天金淬的合成:2個同樣等級、同樣大小的天金淬可以合成1個同樣等級、大小提高1個檔次的天金淬天金淬的大小影響能給裝備打通的氣孔數。根據天金淬的大小可以將天金淬分為三個檔次,從低到高依次為:小天金淬天金淬、大天金淬
 

八卦真氣

八卦真氣的灌注

  將裝備打孔,然後灌注八卦真氣,裝備屬性會得到一定提升。若將已經灌注滿八卦真氣的裝備再進行開光,還有一定概率出現卦象使裝備附帶上特殊效果,從而更大程度上提升裝備的能力。八卦真氣的類型與對應的作用效果如下:

真氣類型 作用效果
八卦•乾氣 力量+2
八卦•巽氣 敏捷+2
八卦•坎氣 魔力+2
八卦•艮氣 魅力+2
八卦•坤氣 體質+2
八卦•兌氣 受到傷害減少5
八卦•離氣 傷害結果增加5
八卦•震氣 獲得坐騎經驗+1%

八卦真氣的獲得:可從副本任務和夢境尋寶活動中得到,也可以從寶箱中開出,還有一定概率在將迷宮中獲得的寶物上交給冒險家行會時作為額外獎勵發放。
八卦真氣的提純:4份同類型、同品質的八卦真氣可在天元子處合成更高品質的同類真氣。真氣的品質一共有四個等級,從低到高依次為:稀薄、駁雜、稠密、精純。
八卦真氣的剝離:剝離後玩家可以得到已經打過孔的裝備和低一級品質的真氣。如果灌注的真氣品質本身就是稀薄,那麼只能得到裝備。
※ PS.每一個種類的真氣,在玩家所有穿戴上的裝備中,只有前3個最高屬性值的真氣可以發揮100%的效果;接下來的3個同種類真氣,只能發揮50%效果;後面的同種類真氣將不能繼續發揮效果。開光裝備的卦象效果不在此限制中。


裝備開光

  灌注滿同一種等級的八卦真氣裝備還可以進行開光,從而獲得屬性上更大的提升。如果灌注的八卦真氣順序和類型滿足一定條件時,開光的裝備將有一定概率生成"卦象"。出現卦象後,裝備上八卦真氣原有的效果會消失,而出現卦象效果。
  以下以八卦真氣為最低等級"稀薄"時出現的卦象效果來進行介紹,但隨著開光時八卦真氣品質的提升,對應的卦象效果也會相應加強:

3孔卦象 出現部位 1級效果
乾為天 帽子 物理爆擊率+1%
坎為水 帽子 法術爆擊率+1%
巽為風 帽子 封印與抗封成功率+1%
艮為山 帽子 恢復法術效果+1%
坤為地 帽子 受爆擊概率-1%


3孔卦象 出現部位 1級效果
火雷噬嗑 帽子 物理命中率+3%
水山蹇 帽子 法術傷害結果+2%
澤水困 腰帶 所受物理傷害結果-3%
澤天夬 腰帶 所受法術傷害結果-3%
天水訟 護腕 進入戰鬥後前3回合總共額外獲得攻擊點5
山雷頤 護腕 進入戰鬥後前3回合總共額外獲得防禦點5
風地觀 護腕 進入戰鬥後前3回合總共額外獲得干擾點5
火天大有 法寶 進入戰鬥時SP增加6
雷風恒 武器 被攻擊類招式命中時,有1%概率根據魅力回血
澤地萃 武器 被封印類招式命中時,有1%概率使用招式反擊
雷地豫 帽子,法寶 獲得人物經驗值+3%
地澤臨 鎧甲,腰帶 體質+8
天火同人 鎧甲,戒指 力量+8
水火既濟 鎧甲,項鏈 魔力+8
山風蠱 鎧甲,鞋子 魅力+8
風山漸 鎧甲,鞋子 敏捷+8

※ PS.卦象天水訟、山雷頤、風地觀的效果是根據進入戰鬥後的具體回合數回復控制點,不同等級的這三種卦象每回合回復的控制點點數跟回合數的對應關係為:

回合數 稀薄 駁雜 稠密 精純
第一回合 1 2 2 3
第二回合 2 2 2 3
第三回合 2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