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陽節是我們老人福利科每年的重要節日

從幾個星期前的阿公阿嬤卡拉OK大賽開始忙

雖然我不是承辦人員 比不上承辦人員的辛苦

但一些零碎的小事情 也是逃不了的

像是社區發展協會的重陽敬老活動計畫書資料登錄

公所的計畫書總不是一齊送來的 記錄了一個月的時間 居然有180來場

每份計畫書都要申請2-5萬不等的補助費 所以科上的人都忙的狠

小小的協辦人員 也是每天拿著公文往本府主計處來回跑

時常一通電話過來 就得帶著承辦人的印章過去更改修正

這些零碎的小事 都沒什麼 出去透透氣也不算壞

九月中開始 全省的社會處都要忙著重陽敬老禮金的發放事宜

彰化縣去年是逐戶發放 調度了各處的人手幫忙 

大家身上揹個二十幾萬走在街上 核對名冊挨家挨戶的找長者蓋章發禮金

今年為了尋找改善方法 科長每天開會 每天熬夜 想著怎麼節省人力又能達到敬老效果

因為他的手稿都是我負責打成書面的  所以當她的字越草 就代表越是半夜

有時後她連自己的字都會看不懂呢 (笑)

光是紅包袋的印刷 聯絡廠商 聯絡公所 然後再被公所罵  就搞的人仰馬翻

大家都是有苦說不出阿

接著九月底 公所陸陸續續的發放禮金 我們也全處總動員 到各個定點去協助幫忙

勞工處的科長 處長人都好好 幫我們很多忙

去定點協助幫忙時 也是有苦有樂  我在FACEBOOK上PO的一句感言 被不少人認同

「好的里長帶你上天堂,不好的里長躲在隔壁吃便當也不會理你啦!」

雖然我們並不是由有沒有請吃便當來決定里長的好壞

但是有的辛苦一天 也看不出來里長是哪位 好歹也來問下會不會口渴嘛!

一些熱心的里長 真的都跟他們的里民很麻吉 也很照顧里民

對每個來領禮金的長者都很熟稔 甚至有些不克前來的 他也會跑到田裡去幫忙通知

我遇到的大部分里幹事人也都不錯 但星期二那天 全彰化70多個里同日發放禮金

我在星期一下午打電話跟里幹事聯絡過 感覺里幹事似乎是爽朗的好人

到了當日 發現他對我們縣府的人都不是很友善

而且還找了好多人來幫她的忙  最後還發現紅包袋短缺
 
還好我當天都沒碰紅包袋少錢不關我的事 到是他找來的朋友緊張的要命

昨天科裡訂的121件大空被一大袋一大袋的送進辦公室

堆的整個走道都是 這兩天都是拼命在把被子裝進被單裡

這兩天 我大概裝了三十件以上的被單吧  裝好後還得折好收進防塵套 貼上賀卡

整個社會處都飄浮著棉絮 每個人都哈啾個不停

 十根手指頭都紅的不像話 感覺指甲都快脫落了阿>"<

下午又為了明天的敬老表揚大會忙到不能準時下班

一回到家就攤在沙發上 連餵狗都沒有力氣起來了

明天七點半就要在會場集合布置  好加在辦大會的餐廳離我家很近 

中午還有合菜可以吃  呵呵

先睡了 改天再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