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跑去了雲林玩了一天 呵呵
一大早就先在火車站上自拍一張,準備搭到田中站先跟朋友會合



月台上一陣風吹來,此時眼光非常柔和,想必是清晨的朝陽讓整個心情都放鬆了許多



到達田中先買個早餐填填肚子
田中到處都有生意很好的水煎包和小籠包呢!



現包現做的小籠包@Q@ 一籠10個 才40元
不管是皮或是餡都很紮實,我吃4個就飽了 哈...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先往古坑出發

第一站來到這很多遊覽車會載客來的服務區


是頗壯觀的馬克杯牆

在這裡試吃了龜苓糕軟糖,還買了梅精軟糖和青梅精 (完全跟咖啡沒關係)



山上的氣溫好低,霧好大,天氣也冷,我都開始流鼻水了



是古坑老街上一間賣咖啡和簡餐的小店老闆娘塞給我的餅乾

看在這麼熱情的份上,我們進去捧場一份蔥油餅



價錢和一般早餐店差不多還滿紮實的 30元,沒有被坑的感覺,口味也不錯吃



街上人還不是很多,也可能是早上而已,所以沒什麼遊客



是一間很可愛的小店,買一杯咖啡 就送小陶瓷一個
朋友對這種小東西很心動,但因為我興趣缺缺,所以就沒進去捧場了


來到古坑,就要來杯景觀咖啡 (誰規定的)



今天霧大又濃,所以也沒什麼景觀可看
天氣好冷,只想快來杯熱咖啡暖暖身子



我特地點了杯有加了白蘭地的愛爾蘭咖啡,這樣小小一杯三口就沒了,居然要200元
朋友後來在抱怨說不如拿這些錢去吃土窯雞 哈..



沿路上很多這種烤雞的風味餐廳,現在想想還真後悔去喝景觀咖啡 呵呵

來到這邊正好遇到了台灣咖啡文化節


音樂會似乎還沒開始?



為了這本文宣才是我們特地造訪華山國小的原因



也在這裡品嚐了道地的台灣咖啡
台灣咖啡喝起來真是奇妙,第一口是酸的,入喉後會稍稍回乾,但之後會越喝越覺得酸@@
而且還不讓我加糖和牛奶,說這樣是浪費= =



照慣例 本人的照片要縮小張一點 哈.. 因為今天臉有點腫
我喜歡那個台灣咖啡大學的包包
但因為沒有在賣,所以服務人員借我背
然後由古坑公所農經課課長幫我拍照 (這張放大看還滿有質感的 可惜你們看不到) ←好欠扁




是咖啡蛋,吃起來有特殊的香料氣味,可惜沒有很入味



離開古坑,我們要往北港前進了,沿路上許多賣鳳梨和柳丁的水果攤,停下來買顆鳳梨吃



這趟行程滿意外的一點,是經過了我的老家
自從爺爺過世後,我幾乎沒有再回來這邊過
今天經過特地進去晃晃,也晃到叔公家前面去,但我想應該沒人認的出我來
最後沒有打招呼就離開了



約莫下午兩點半,我們終於來到北港了
首先要光臨的就是這間戶限為穿的福安鴨肉飯
除了裡面坐滿了吃飯的人潮外,外帶和準備內用的客人也是排了長長的人龍



我又徹底發揮觀察人的本事
這位大哥有沒有打扮的很潮呢?



是價目表和採訪的照片
鴨肉飯一碗20 多吃幾碗應該也不會心疼荷包吧?

.

喔~看得我現在直吞口水,肚子又餓啦~呵呵



這是下水湯,由許多內臟所組成,湯頭有淡淡的藥膳味
內臟的部分很有嚼勁 @@ 建議不喜歡嚼的人不要點嘿



切鴨肉 一盤120
OH~我肚子開始叫了 看那油亮亮的外皮
不過我最近吃的比較清淡,所以我感覺有點鹹,朋友吃重口味的所以沒感覺



吃飽後就走到對面去買個古早味芋仔冰吧!
五球30也算便宜,吃起來就很古早味...(講廢話) 就是我沒有很愛的那個口味



不愧是盛產花生的地方,沿路上不但看到很多花生田,也看到農人們在搶收
來到北港大街更是滿街賣花生的商店
但是這間生意特好,地上全是被試吃及踩碎的花生殼兒
我怕長痘痘,所以沒有買... 朋友推薦9號的蒜味花生



今個兒不知道是什麼節日,路途上遇到許多這樣的隊伍,從早上到晚上都不斷遇到



再回頭看看賣花生的店,生意金架很好=..=



這涼糕我也滿愛吃的,試吃了好多 我偏好草莓口味的 哈哈.. (最後沒買..心虛)



是一間賣小東西和懷舊零食的店
沒想到會有比我更愛逛小東西的男生,最後我已經逛到無聊了,他還興趣盎然



是孔明扇ㄝ
朋友一直恿慫我買回去給老爸,買這回去要給他幹嘛 @@
又不是像電影一樣揮揮扇子就可以上戰場打仗



那麼多明信片,我只對這張有興趣 呵呵



是不太便宜的特色面紙包,8包40元
朋友一直想買那碗麵造型的衛生紙,一碗55元 被我拼命滅火
那放在家裡實在太像垃圾了,說不定馬上被家人拿去回收



各買一顆試試手氣




兩顆都共龜 =..=



到朝天宮借個廁所,買個餅 (我是不拜拜的)



拍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哈 證明來過了



晚上要前往西螺夜市,路上又遇到兩個陣團
一邊看煙火,一邊問路





一隻15元的碳烤透抽,好香好好吃喔! 只吃一隻有點意猶未盡內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早,約莫六點
所以透抽也是點了現烤的


等待的時間也來自拍一張,這時後臉比較不腫了@@


生意很好的日式岩燒,只有雞腿肉串一種材料,讓你選不同的調味而已,正在排隊中



我第一次看到夜市裡有檳榔攤耶!!! 一定要拍一下
是因為這邊的人都很愛吃檳榔嗎?



只買一串來分食。我覺得有點腥味耶!@@ 因為我的味覺還滿敏銳的



就在這間坐下來吃正餐了



是藥膳羊小排耶! 花壇有間生意很好的是羊肉湯,跟這種厚厚一塊的羊小排還是有差別




朋友很喜歡鐵板燒裡的可愛女服務生,堅持要坐這個位置,面對鐵板燒的方向吃= =



夜市裡居然還有小型釣蝦場耶!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阿!!
前面釣蝦,後面就有爐火可以直接烤來吃了!



這是許多夜市都有的玩具拍賣會,考驗的是老闆的口才和大方程度
這個老闆講話好好笑,三不五時會飆髒話,送禮也送的很大方



因為他剛剛介紹過一隻搖控的尼莫
所以我拿IPAD出來查尼莫的影片被老闆張到
他居然把我的IPAD拿出去喊價了 (手上正拿著我的IPAD)

後來老闆還賣了一台PSP3喔!
被上面照片最右邊的情侶標走了,只要3000塊還送300元的充電卡丁搖控車



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要介紹後面的酒味巧克力超好吃!!
恩~蝴蝶結戒指也是在這個夜市的戰利品 加上十字架皇冠的項鍊650 @@ 好愛這個戒指哦



雲林的最後一站來到西螺大橋的行動夜景咖啡廳



這時後真的越來越冷了,我又穿的很少,加上那個突然來...
朋友貼心的幫我點了熱可可,再配上剛剛買的櫻桃酒巧克力,整個身心都暖了



還有現場演唱可以欣賞喔!
雲林一日遊就在這邊畫下完全的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