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華山基金會的工作於2014年九月底正式結束,進入養胎人生

阿都已經過農曆年啦才想到要開始在blog寫些東西,之後有閒再來寫寫這段時間的生活阿!

先來幫老杯老木放個閃光

事件1

老爸老媽很喜歡唱歌,喜歡到老媽每個禮拜要去上兩天的歌唱班,有朋友要淘汰的舊式伴唱機,老媽也厚臉皮的希望可以接收

只是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一直等不到那位朋友要淘汰的伴唱機阿!

這個心願被陳女婿聽到了,打從2014年底就叫我去估狗做功課,他要買台伴唱歌給岳父母

我也在一有空的時後開始爬文,一開始鎖定的是便宜又設備齊全的大唐點唱家組合

但後來發現這家的後續灌歌很麻煩,兩老一定不會用 (我自己也很怕麻煩)

繞了一圈後,發現還是老牌子音圓雖然最便宜的也要26500 (還只有主機,只能唱midi)

不過好加在,咱家已經有擴大機、麥克風和已經使用數十載的大喇叭了

雖然預算超過陳女婿預期的還多一些,但經過他也去爬文比較之後,牙一咬還是買了

首先,我們趁假日回彰化的時後順便去了曉陽路上的世華音響 (結果人家假日休息)

隔一週在豐原找了一家有代理音圓的音響店問價錢和售後服務

也是最便宜的26500 但只有midi 沒有原聲原影

陳女婿覺得老闆的態度感覺不太想做生意的樣子,跟對方說先回家考慮一下

再隔一週,我用line跟彰化的世華音響頭家聯絡上,請他星期天特地來幫我們開門做介紹

頭家果然人好又親切(畢竟假日都特地為我們開門了) 一開始就很詳細的為我們介紹兩三種機型

價錢差不多,但因為我們是自家用的,所以他還多送了許多令人滿意的服務!!! (XDD 就是檯面上不能講的阿)

之後我跟祈騎老媽的機車去吃個肉圓,半小時後回來就一手交錢一手交機了 (直接來就有現貨,服務真好!!)

載伴唱機回娘家後,把一大箱主機放在客廳,老媽一邊問多少錢一邊說伴唱機要搭配擴大機,還要有喇叭耶!

我指著家裡的擴大機和喇叭說「這裡都有阿!」

老媽才意會過來,原來這台伴唱機是要給他們用的,而不是要帶回豐原的XDD 

我說:如果是要帶回豐原的,我們直接開車載就好了呀!幹嘛還搬進來來妳看了流口水~哈哈哈

然後陳女婿開始試著把伴唱機和擴大機組裝在一起,後來真的可以使用了!!(擴大機和喇叭都已經停工很多年啦)

我馬上拍了張照片用line傳給上班中的老爸,說家裡的卡啦ok復活了

老爸納悶的回傳問軟體怎麼來的,我也直接回他說是陳女婿送他們的尾牙禮 (剛好這週大家都在吃尾牙)

終於趕在過年前讓兩老可以天天唱卡啦ok啦~

事件2

因為已經離職待產,目前失業中

所以今年過年本來沒打算要包紅包給老杯老木了,想說沒工作,沒包紅包應該也沒關係吧!

結果祈說雖然我沒工作,但是他有工作阿!所以紅包他要幫忙出~~

問了一下我去年包的價碼,所以本來決定今年他要幫我各包8800~

小年夜前,拿出了紅包袋要包紅包時發現百鈔不夠,於是我出了500好湊到兩包8800

隔天,祈不知道想到什麼,說紅包的價碼最好不要比去年少太多 (因為我去年有一包包16800阿~~~~)

所以他就加碼,把兩包都升等變成12000了

這兩個事件大概夠老爸老媽逢人炫耀一整年了

 

然後今年是第一年以人妻身份在夫家過年

除夕吃完飯後,也收到了婆婆給的紅包~嘻

初二回娘家,老爸老媽也各包一包紅包給我,初三是祈補給我的紅包(還是我硬要來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