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來花壇天使站所服務到最令人心疼的阿伯了 (因為個資法-所以幫阿伯畫個小眼鏡)
路邊一棟沒有門牌,別說沒門牌,這條小巷連路名都沒有!也沒有隔間,沒水,沒電,根本就像廢墟一樣的土角厝
楊阿伯每天都這樣獨自坐在門口吃飯
而他每天都戴著我們過年前送年菜時一併送的毛線帽
就算現在天氣熱到33度,他的鐵皮屋頂屋裡更是悶熱到直逼40度
阿伯還是捨不得拿下毛線帽..看到這樣心理真是百感交集
這裡沒有電,不能用冰箱,所以我們不方便一次送太多東西給他,都得拿剛好一次能食用完畢的量
這裡沒有水,他每天都要自己提水桶到遙遠的地方打水
這裡晚上連電燈都沒有,阿伯就坐在門口對著月光發呆 打打蚊子
阿伯家的對面也是一片雜草叢生的
⋯⋯ 現在他每天都希望我能在傍晚的時後過去看看他 陪陪他
別以為這樣家徒四壁的環境不用擔心被搶
阿伯說有曾經4~5個人跑來這把他的門敲破,進去屋內偷東西
可能屋裡真的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所以歹徒把家裡弄的亂七八糟,東西亂丟、能吃的東西被泡進水裡
真的是有夠可惡的~"~

下個星期就是端午了,我辛苦的為花壇所有獨居及弱勢的長輩募到了粽子
現在還要每人給他們一份關懷禮(粽子、營養麥片..清潔用品...等,有結餘會做常年經費)
每一份關懷禮是350 我現在才募集不到一半的數量>"<
真的要請大家多幫忙了,都可以開正式收據喔
另外 我想幫阿伯找一頂黑色或鐵灰色之類 比較不怕髒的棒球帽
毛線帽真的太熱了啦 QQ 若家裡剛好有的 麻煩割愛一下
(PO這篇網誌的時後,我已經幫阿伯找到一頂某某宮送的深藍色鴨舌帽)
阿伯現在已經天天戴著這頂小藍帽了喔^^


※花壇天使站地址: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56-10號 (花壇衛生所斜對面)
 感謝幫我分享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