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時,幾個同事不約而同的帶點心來,有寶香珍的桂圓蛋糕、咪斯特的甜甜圈還有玉珍齋的鳳眼糕和鹿港牛舌餅,以及共芬園全家便利商店店長提供的捲心酥四大包~~~ 根本只吃了一種就飽了阿!最後會議結議,大家分一分打包。
我在減肥,所以我把我的那份帶給花壇的一個獨居長輩
我都稱呼她為娟阿姨,她在55年前從印尼嫁來台灣,幾年前先生過逝了,膝下無子女,在台灣沒有親戚,先生這邊的親戚對她也非常不友善。她的國語講的比台語好,又有華僑的腔調,我真心覺得她好可愛。
幾次載她出門,發現她有好多東西都不知道,看到路邊攤賣的胡椒餅,問胡椒餅是什麼?聽到我們在聊大村的小時後大餅很好吃時,她也不知道什麼是小時後大餅。所以經過大村時,我特地買了原味大餅給她品嚐,今天拿到misster donut甜甜圈,我就第一個想到她~我想要給她家人的感覺
剛剛她很開心的說~是甜甜圈耶!

天氣又漸漸冷了,這些沒有親人的獨居老人,又感覺更孤單了

嬋娟阿姨非常膽小,她常接到詐騙電話 導致她現在都不敢在晚上接電話了

天色一暗,就趕緊把門關鎖緊。每次聽她這樣說,我都覺得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