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的黃阿伯,寄住在百年古厝中的一個小房間,屋內沒有盥洗設備,沒有廚房。雖然領有政府低收入的補助,但全額都讓一相認的原住民乾妹妹領走,其乾妹妹會在晚上九點才帶一餐來給阿伯吃。
每次我送一些即食的麵包、饅頭、餅乾過去時,阿伯總會笑著說我太客氣了,還一直要我帶一些留著自己吃。
自從我發現其乾妹並不是每天都會送餐來給阿伯,常看到阿伯在撿餿水裏腹後,我開始不定時的幫阿伯送便當。我跟阿伯說:歹勢啦!因為是跟素食餐館合作的,所以都是素食便當喔! 阿伯笑回應:那無要緊~素食的嘛金厚阿~

阿伯以前會撿資源回收去賣,但現在身染怪病,加上搶拾荒的人太多了,所以阿伯撿來的物品就這樣堆滿屋內,幾乎沒有路可以走進房間。雖然我們都覺得這樣的居住環境對身體不好,但是對阿伯來說,這些東西才是他的保護牆,可以讓他心安,覺得這是自己的家。

這是真真實實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
不管是1塊錢、1張發票、1塊麵包、1個便當、1個小時的到宅志工
我們都非常感謝您~

愛心專線:04-7867442

 

花壇天使站: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56-10號

劃撥帳號:22639590  戶名:創世基金會(備註欄註名:花壇站)

下載信用卡授權書

下載愛心回覆單

下載郵局劃撥單

補充

有人說:要把這案例告知 縣政府社會處知道
不要讓政府的補助款 給了不會照顧阿伯的人

 

解釋:阿伯認為她是他僅存的朋友,是心甘情願的~連證件和簿子都給他。

阿伯以前也用2000塊酬勞被騙去當人頭戶,搞到房子被法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語點點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